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安踏體育宣布完成收購亞瑪芬體育的要約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人大代表、安踏(中國)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安踏體育牽頭的海外收購案有了新的實質性進展。3月12日,港股企業安踏發佈公告稱,由安踏體育、方源資本、 Anamered Investments及騰訊組成的投資者財團宣布,成功完成自願性建議現金收購亞瑪芬體育公司(「亞瑪芬體育」)所有已發行及發行在外的股份的公開要約。根據最終收購要約結果,接受要約收購的股份約佔亞瑪芬體育所有股份及投票權的94.98%(不包括亞瑪芬體育或其他子公司持有的股份)。
 
  攜手改變全球體育用品行業的未來
 
  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安踏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丁世忠表示:「今天對於每一位投資者財團成員及亞瑪芬體育,均是一個重大的日子。收購要約的成功讓我們能攜手改變全球體育用品行業的未來 —— 一個為全球各地消費者、體育愛好者和專業人士提供更佳表現、經驗、更高滿足感及享受的未來。投資者財團集結深諳中國市場、新零售和高端運動服飾的頂尖專家,作為其中一員我們深感興奮。在未來幾個月,我們將與亞瑪芬體育的精銳團隊緊密合作以完成私有化進程,並策划出能充分發揮其未來潛力的增長計劃。我謹代表安踏集團及投資者財團,歡迎亞瑪芬體育全體成員加入我們組成一個新的大家庭!」
 
  公告稱,為使其餘股東的股份可以接受收購,投資者財團決定根據收購要約的條款及條件開展一個後續要約期。後續要約期將於芬蘭時間2019年3月13日上午9:30開始,並於芬蘭時間2019年3月27日下午4:00結束。在後續要約期期內,要約收購可根據要約收購的條款及條件所載的接納程序予以接納。接納具有約束力,且不得撤回。
 
  根據收購進程安排,投資者財團將於2019年3月28日前後公布後續要約期期內有效收購股份之初步百分比,並於2019年4月1日前後公布最終百分比。後續要約期期內有效收購股份之要約代價將於二零一九年四月二日前後予以支付予股東。接受收購的股東收取款項的實際時間將取決於金融機構進行付款程序所需的時間。
 
  中國運動用品行業規模最大的一筆海外併購
 
  據了解,若此項交易順利達成,這將是中國運動用品行業規模最大的一筆海外併購。
 
  2018年12月,安踏體育與中國私募基金方源資本、Lululemon創始人Chip Wilson及騰訊組成的財團,正式向亞瑪芬體育提出收購要約,以每股40歐元的價格收購其全部股權,總價約為46億歐元。
 
  2019年2月底,安踏曾發佈公告稱,財團已經完成要約收購所需的全部官方批准。
 
  據路透社報道,若收購完成,安踏將獲得亞瑪芬體育58%的股權,中國私募基金方源資本持有21.3%,Lululemon創始人Chip Wilson旗下的投資公司Anamered Investments將獲得20.6%。
 
  作為收購財團中的一員,中國科技巨頭騰訊通過方源資本的一隻基金參與交易,持股比例大約介乎於5%至10%。
 
  今年2月底,安踏體育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績單,2018財年營收同比大漲44.4%至人民幣241億元,凈利潤增長32.9%至41億元。兩項核心指標均創下安踏上市以來的歷史新高,並連續5年保持雙位數增長。
 
  安踏集團總裁鄭捷對收購亞瑪芬體育一事公開置評,「一旦成功收購,最大的協同效應將會在中國,它旗下許多品牌在中國的市場規模非常小,但品牌基因非常強大,有着獨特的科技與產品力。」
 
  據悉,亞瑪芬體育1950年成立於芬蘭,1977年在納斯達克北歐市場掛牌上市。公司旗下擁有網球拍Wilson、登山鞋Salomon、棒球具Louisville Slugger、戶外裝備始祖鳥和滑雪設備Atomic等品牌,產品線覆蓋甚廣。
 
  目前,安踏在中國擁有經營權的國際品牌有運動時尚品牌FILA、韓國戶外品牌Kolon、登山運動品牌Sprandi、冬季運動品牌Descente和童裝品牌Kingkow等。隨着收購案推進,安踏將在多品牌戰略上更進一步。
 
  收購案進展順利的同時,外界擔心會對安踏財務造成壓力。對此,丁世忠表示,「我們不是一家冒進的公司,反而比較保守,所以找到財團來合作收購,這是考慮到我們的負債比率。從目前的收購過程來看,安踏的現金流保持良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