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晉級「銀牌賽事」 2019徐州國際馬拉松賽24日開跑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3日,記者從徐州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中國徐州國際馬拉松賽將於3月24日在徐州雲龍湖畔鳴槍開跑。

  「三賽」同槍開跑 徐馬晉陞銀牌賽事
 
  3月11日,從2018年中國馬拉松年度盛典傳來喜訊,已經舉辦兩屆的徐州馬拉松以其完善的賽事組織和極佳的口碑,從全國千餘場馬拉松賽中脫穎而出,由銅牌賽事晉陞為銀牌賽事。2019年中國徐州國際馬拉松賽既是全國馬拉松錦標賽(9站)首站,又是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全國唯一一站選拔賽。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江蘇省體育局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由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和徐州市體育局承辦。
 
  本次賽事設全程、半程、歡樂跑三項,參賽人數增至22000人,全程馬拉松7000人、半程馬拉松8000人、歡樂跑7000人。其中,全程、半程項目首次採用抽籤方式,全程中籤率64.5%,半程中籤率42.6%。全程、半程15000名參賽選手中,外地選手佔44%,遠超前兩屆,這也意味着,年僅兩歲的徐馬開始「走紅」全國。來自全國17個省、市46名高水平運動員參加全國錦標賽暨多哈世錦賽馬拉松選拔賽。
 
  獎金設置方面,2019年徐馬獎金更為優化。對全、半程馬拉松男女前200名,總計800名跑友給予獎勵。全程馬拉松第一名選手獎勵20000元,半程馬拉松第一名選手獎勵8000元。全程、半程馬拉松破賽事紀錄獎較去年翻倍。

  暖心賽道 一城青山半城湖盡收眼底
 
  在吸納跑友建議後,本屆馬拉松按照中國田協「減少賽事坡道、提升運動成績」的要求,將全程馬拉松線路調整優化,同時,最大限度地將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城市環境融入賽道,讓跑友奔跑在湖光山色之中,感受徐州山水文化。
 
  本屆徐馬將兩漢文化融入賽事獎牌與服裝設計,軟形象擔當徐州文化硬實力傳播渠道。徐州是兩漢文化發源地,本屆徐馬獎牌以漢文化龍鳳紋、瓦當紋及漢代璜玉(龍形)元素進行提煉設計,中間以龍鳳相繞,象徵龍鳳呈祥的寓意。賽事服裝整體風格簡潔大方,以藍白色調為主,正面下方提煉出徐馬logo元素,背面徐馬標誌圖將徐州地標建築與馬拉松相融合。
 
  在賽事保障和服務方面,本屆徐馬豐富了賽道補給,設19個補給站,提供水、功能飲料、食品、能量膠、鹽丸以及徐州地方特產等補給物品。同時,在醫療救護方面,共設置91個醫療站點,配備100台AED除顫儀、24台急救車輛,850餘名醫療人員和醫學院急救志願者為跑者保駕護航。300餘名社會志願者和經專業培訓的4200多名大中專院校學生志願者,在賽道起點、終點、補給站、存取包、賽前領物等崗位進行賽事服務。參賽運動員可以通過官網、APP、微信參與各種互動體驗。(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