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2019禾雀花文化旅遊節於黃埔啟動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5日,為期五天的2019禾雀花文化旅遊節在穗黃埔區天鹿湖森林公園拉開帷幕。據悉,此次賞花節以「禾雀花開添新彩」為主題,將持續到19日。
 
  作為黃埔的生態文化旅遊名片之一,禾雀花旅遊文化節成功舉辦了數屆,早已深入人心,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踏春之選。
 
  天鹿湖森林公園擁有廣州規模最大的禾雀花觀賞地,每年清明節前後,春雨朦朦之時,依藤而生的禾雀花盛放枝頭,花瓣卷攏成翅狀,花體通透玲瓏,顏色淡綠清雅,一簇簇弔掛成串,極具觀賞價值,吸引着眾多遊客前往踏春賞花。最近即將進入今年禾雀花的最佳觀賞期,大約將持續兩周。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的禾雀花文化旅遊節,在結合全域旅遊向深度旅遊發展的思路之上,為深入推動文化旅遊品牌融合,實現旅遊+文化、教育、體育、科技等發展路徑,有效推動周邊產業經濟發展,在組織形式及活動內容上進行了大膽創新。
 
  記者在現場看到,今年的禾雀花文化旅遊節首設雙會場,實現全域旅遊,互動體驗的選擇更豐富了。主會場除精彩的開幕式文藝演出外,還融合有知識科普文化遊園,禾雀花間詩詞大會、UTV全地形車觀摩體驗等,遊客不僅可以在公園內遊園踏春,賞禾雀花,還可以邊游邊學,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知識,了解公園典故神話傳說,了解UTV全地形車知識,參與飛越叢林探險體驗等。分會場的得窩青少年素養遊學(天鹿湖)營地,可以觀看精彩絕倫的UTV全地形車體驗表演,體驗寓教於樂的遙控車模型研學等。趣味性、科普性以及互動參與等方面都有了提昇和創新。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本次禾雀花文化旅遊節,以國家、省、市關於國民休閑、文化旅遊及中小學研學旅行等相關政策為指引,拓展旅遊+新業態,創新引入了以旅遊+得窩UTV、飛越叢林等以青少年為研學體驗為研學旅遊活動。這既是黃埔打造生態文化旅遊名片的動力也是創新發展的目標。(朱樺 毛麗麗 賴偉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