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查驗2016年非遺搶救性記錄成果

2019-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16日上午,甘肅省2016年度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搶救性記錄工程通查驗收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這是將搶救性記錄工作成果在提交國家驗收之前的重要環節,不僅直接關係到本批次記錄成果的品質,也為後續記錄與驗收工作的開展起到示範與借鑒作用。
 
  據悉,甘肅省文旅廳為做好此次通查驗收工作,專門邀請了國家圖書館中國記憶項目中心兩名專家來蘭擔任現場指導,邀請山西、貴州兩省非遺專家擔任技術人員,與甘肅省非遺保護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紀錄片專家、文獻專家組成兩個評估工作組,嚴格按照《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搶救性記錄工程操作指南》的要求,分別針對甘肅省12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搶救性記錄工作的綜述片、文獻片(傳承教學片、專案實踐片、口述訪談片)、工作卷宗等工作成果給予通查驗收,並進行評估綜合評分,由評估小組專家進行通查結果回饋。
 
  記者從會上瞭解到,甘肅省文旅廳對於驗收通過的,將儘快提交國家圖書館中國記憶項目中心;驗收不通過的,由省非遺保護中心根據專家意見,協調各拍攝單位立即進行整改後,擇期再次組織驗收。
 
  國家級傳承人搶救性記錄工作由文旅部於2015年在全國範圍內啟動,旨在利用現代技術手段,全面、真實、系統地記錄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掌握的非遺知識和精湛技藝並進行公共傳播。根據文旅部工作安排,甘肅省連續開展了2015年度、2016年度國家級傳承人搶救性記錄工作,其中2015年搶救性記錄工作已實施完畢,並向國家圖書館中國記憶專案中心提交了結項資料。(寇剛、和晶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