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4月5日舉行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帝陵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己亥(2019)年清明節臨近,記者獲悉,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將於4月5日(清明節)上午9時50分在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黃帝陵橋山祭祀廣場隆重舉行。
 
  今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活動以溯源、尋根、凝心、鑄魂為主旨,闡釋、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強化文化擔當,賡續中華文明之「脈」,築牢文化自信之「基」,構築中華民族共同精神家園。
 
  據了解,除舉行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外,今年還將舉行15項系列活動,突出宣傳黃帝陵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展現海內外中華兒女「同根同祖」的歷史淵源,增進情感共鳴和文化交流。同時,講好陝西人傳承根脈、守護文明的故事,展示陝西新形象。系列活動包括:「清明祭初祖 文脈頌中華」網絡主題活動、「海外華文媒體尋根祭祖陝西行」系列活動、2019「我心中的黃帝陵」少兒書畫活動、陝西省重大文化項目建設成就展、「新中國成立70周年黃帝陵保護發展」圖片展、陝北民俗文化藝術展演、中華始祖堂揭牌儀式、2019年清明祭祀人文初祖黃帝學術論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專題講座、「緬懷初祖·四海同欽——尋根祭祖游延安」活動、「筆歌墨舞·丹青繪情——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己亥年公祭軒轅黃帝活動歡迎會、「國風·秦韻——華夏同根主題音樂會」、「僑胞林」「炎黃子孫林」「思源林」植樹活動、己亥年清明黃陵思源餐敘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