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男人獨白》深圳上演,白絲帶倡性別平等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男人獨白》話劇演職人員、觀眾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陰道獨白》廣為人知,《男人獨白》也需要發聲。2019年3月16日19:00,一群非專業演員在深圳博納影城華強店為大家上演了一場「性脫敏」的話劇。
 
  《男人獨白》是中國白絲帶反暴力運動深圳站的首秀話劇,旨在反對性別不平等和性別暴力,提倡性別平等,尊重多元。來自深圳酉心生生命成長教育組織的五位女性,承擔了本次活動的組織者角色。
 
正式上演前的綵排

 

 
  十一幕話劇井然有序地上演,分別是:序、型號、約會強姦、性愛、避孕、男性氣質、性別酷兒、同性戀恐懼、施暴者、參與者、尾聲。
 
  這些非專業演員們,來自各行各業,有心理諮詢師,有從事教育工作的,有做金融保險的,有社工……對於表演,他們本是沒有任何經驗,但憑着一種信念,一顆做公益的心,他們抽出業餘時間練習、打磨,給大家奉獻了一台深情並茂、引人入勝的話劇演出,獲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嘉賓訪談」環節
 
  演出結束後,進入「嘉賓訪談」環節。話劇原導演、編劇,性與性別研究專家,性教育專家,聯合國「聯合起來制止針對婦女暴力運動」男性領導人網絡成員,中國白絲帶志願者網絡召集人——方剛博士,以及媒體人南島,酉心生生命成長教育組織負責人劉渶,三位演員代表,與台下觀眾一起分享了創作的出發點、深圳站接排此劇的歷程、演員接演此劇的心聲、白絲帶的使命和願景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