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地鐵14號線(龍田段)20棟建築物集中征拆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7日上午,坪山區龍田街道2019年重點項目地鐵14號線坑梓站北側(龍田段)建築物拆除行動在永泰廠路口舉行。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龍田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出席行動,各單位負責人、區派駐街道征拆幹部、龍田社區黨委書記、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相關居民小組組長及土地整備中心黨員幹部等百餘人參加了此次行動。
 
  龍田街道黨工委書記劉玉紅宣布集中拆除行動開始。她表示,這次地鐵14號線龍田段的房屋順利進行集中拆除,得力於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得力於區職能部門的鼎力幫助,得力於參與征拆工作黨員幹部的辛勤付出,得力於開發商承翰集團的大力支持。同時也是業主主動配合拆遷工作,支持城市建設的表現,體現了龍田群眾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聽黨話,跟黨走,願意為推動社會快速發展做貢獻。
 
  李勇充分肯定了龍田街道的拆遷工作,希望龍田街道繼續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再接再厲,早日完成區下達的拆遷任務。
 
 
  據了解,此次征拆項目涉及龍田街道的原徵收總量的16棟私宅,面積11300.17平方米,後按照深圳地鐵集團增加拆遷量的要求,2018年6月份增加了4棟私宅,增加面積1448.89平方米,項目總量升為20棟私宅,面積12749.06平方米。截止3月17號,房屋徵收方面,評估了19棟並完成正式協議的簽約,剩餘最後一戶業主也已基本談定框架協議;房屋拆除方面,拆除房屋7棟共計約2651平方米,完成率20.8%。
 
  坪山區重點項目集中征拆行動啟動以來,龍田街道全力以赴推進地鐵14號線坑梓站北側的征拆工作。一是黨建引領,部署成立了重點項目征拆攻堅臨時黨組織,以黨建引領征拆,把黨的旗幟插在項目一線。二是掛圖作戰,結合實際擬定作戰方案,組建了16個臨時黨支部包干工作組,強力推進重點項目拆遷。三是街道領導帶頭,工作人員加班加點。街道黨工委書記劉玉紅親自深入一線參與征拆談判工作,大力推動征拆行動;黃宣元副書記、土地整備中心負責人官偉舜等現場督辦拆除工作;街道綜合辦、土地整備中心等多個部門負責人及業務骨幹放棄週末休息,駐守現場,通宵達旦工作,只為順利完成拆除任務。四是線上線下宣傳,營造氛圍。線下方面,除了這次集中征拆行動,還有重點項目征拆集中行動誓師大會暨首拆儀式以及區派駐街道征拆幹部座談會,同時通過線上「飛躍龍田」微信公眾號及時對外宣傳活動和政策,助力集中征拆行動順利開展。(焦家志 劉寸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