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無錫馬拉松賽3月24日鳴槍開跑 參賽體驗與品牌內涵雙陞級

2019-03-18
来源:
  
2019無錫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
 
  【香港商報網訊】3月18日上午,2019比佛利無錫馬拉松賽前新聞發佈會在無錫召開,本屆馬拉松賽將於3月24日7:30鳴槍起跑,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
 
  會上,無錫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振華對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進行簡要介紹。據悉,隨着無錫馬拉松賽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賽事規模也日漸擴大。近12萬人完成報名,賽事組委會通過抽籤的方式確定了比賽人數,今年「錫馬」參賽人數為33000人,比去年增加了3000人,其中馬拉松項目20000人,半程馬拉松項目從7000人擴容至10000人,迷你馬拉松項目3000人。參賽選手來自全球49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男選手佔73%,女選手佔27%,來自無錫以外地區的參賽選手有85%,其中外籍選手1352人。本屆賽事的獎金設置將延續往年,中外籍選手的獎金數額相同。

  兩變一延續 參賽體驗不斷優化
 
  張振華說,今年馬拉松賽的賽道在保留了此前的精華線路外,着重優化了後半程賽道,實現了賽道的全程無折返。賽道起點依舊位於無錫市太湖大道隱秀路路口,賽道總體呈現出「前窄後寬」,環蠡湖景區的前半程賽道能夠讓參賽選手繼續體驗到「人在畫中跑」的旖旎風光,而後半程則選在了無錫太湖新城區域內,寬闊的賽道有利於選手更好地完成衝刺。此外,賽道沿途設置有跑團加油站、群眾啦啦隊等互動區域,以增加比賽的參與性和趣味性。馬拉松項目終點位於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半程馬拉松項目終點位於江南大學體育場,迷你馬拉松項目終點位於蠡湖中央公園。
 
  「需要特別提醒參賽選手的是,今年比賽日前的領物地點有所調整,改為了3月21日上午十時開始在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進行,之所以做這樣的調整,是為了方便選手交流以及隨後官方配速員見面會等活動的舉行,與此同時,我們還會提供從太湖國際博覽中心到金匱公園地鐵站的擺渡車服務,以方便選手出行。」匯跑賽事總經理李長征說。
 
  此外,今年的馬拉松比賽還將繼續沿用去年推出的自主研發的小程序「錫馬參賽助手」,參賽選手通過輸入參賽號碼,便可獲得由系統自動規劃的最便捷入場路線,為選手入場提供便利。

  公益與環保助力 「錫馬」內涵更豐富
 
  2019年是無錫馬拉松賽走過的第六個年頭,從連續四年被中國田徑協會認證為「金牌賽事」到被國際田聯認證為「銅標賽事」,無錫馬拉松賽不斷賦予自身以新的內涵,今年,它與環保和公益並行。據張振華介紹說,今年組委會將為每一位參賽選手提供一份電子版的參賽手冊,呼籲大家減少紙張浪費,提倡環保。同時,紙質版手冊也可在領物現場由選手自主選擇領取。今後組委會將逐漸停止對於傳統紙質手冊的發放,號召跑友一起為綠色環保做出貢獻。此外,賽事組委會還攜手「大愛清塵」公益組織,以捐贈今年公益名額所得款項,專項用於塵肺病農民的治療和康復事業。
 
  「今年將有5000餘名志願者參與到賽事服務工作,參與服務的所有志願者和工作人員,都將按照服務內容的不同而着相應服裝,你可以從他們的着裝上,識別出賽事專員和普通志願者,從而獲得他們更好的幫助。」張振華說,同時,比賽期間約有600人將參與到醫療保障中,此外,包括急救直升機、AED設備等硬件保障均會投入使用,最大程度的保障參賽選手的生命安全。
 
  「無錫馬拉松賽是我市從2014年開始打造的一項品牌賽事,也是江蘇省首個全程馬拉松賽事,我們希望給予選手更完善且更優質的參賽體驗,未來我們還將申報國際田聯銀標賽事。」無錫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嚴健媛說。(杜林、李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