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江蘇明確農村低收入人口兩年全部脫貧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8日下午,2019年江蘇省委一號文件新聞發佈會召開。江蘇省委農辦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時云為2019年省委一號文件進行了簡要介紹,並指出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規劃和十項重點工程,確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小康在江蘇鄉村大地如期實現。

 
  楊時雲說,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就要聚焦低收入人口、經濟薄弱村、重點片區。今明兩年江蘇省的硬任務之一就是確保6000元以下農村低收入人口全部脫貧、省定經濟薄弱村全部達標、12個重點幫扶縣(區)全部退出。全面排查解決低收入農戶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強化到村到戶到人的精準幫扶措施落實,探索緩解相對貧困長效機制。
 
  楊時雲還強調,文件明確了今明兩年36項硬指標,各項目標設定既符合江蘇省情和發展階段,也具有一定挑戰,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才能順利實現。「比如,到2020年農業科技貢獻率達到70%,無害化衞生戶廁普及率達95%,農業信息化率65%,行政村雙車道四級公路、百兆光纖寬帶入戶、鎮村兩級人民調解委員會規範化建設、村務監督委員會等實現全覆蓋。文件對各項具體工作也提出更高要求,加快推進農村生產、生活、生態高質量,用新時代的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展現鄉村振興的江蘇實踐、江蘇作為、江蘇擔當。」(杜林 陶政)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