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口岸本月首個赴港游「萬人團」安全順暢通關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昨天(15日)從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剛剛過去的周日,正值2019年全國「兩會」閉幕後第二天,皇崗口岸迎來三月份首個赴香港旅遊「萬人團」出境高峰,該站積極應對,科學組織勤務,集中優勢警力,全力確保旅客安全順暢通關。
 
  3月17日上午7時左右,從全國各地、浩浩蕩蕩的赴港旅遊團陸續抵達皇崗口岸,瞬間出境大廳就呈現人頭攢動、熙熙攘攘的熱鬧景象。據皇崗邊檢站執勤民警介紹,客流集中扎堆出境高峰主要是來自湖南的「康立中國關愛視界」大巴團、河南「縱橫中國」專列、四川「同游天下」專列,山西太原「夕陽紅」專列和「京潤珍珠」2000餘人大巴團等人數逾萬人的超大型赴香港旅行團成員,上午8時至10時30分出境客流達到峰值。據了解,春節假期後,旅遊市場逐漸進入淡季。隨着旅遊產品價格持續走低帶動錯峰出遊小高峰,激發大批內地居民熱衷赴港澳游,這種趨勢預計將持續至4月上旬。據統計,截至當天上午11時30分,該站執勤民警共驗放經皇崗口岸出境旅客1.8萬餘人次,為近期查驗峰值。
 
  為給出境旅客營造安全順暢的通關環境,皇崗邊檢站及時啟動高峰期客流疏導預案,科學調整勤務模式,當班旅檢隊提前開足查驗通道,高效消峰。同時增加蛇形通道和前巡引導警力,合理分流旅客快速通關,維護大廳秩序,並積極為老、弱、病、殘、孕、幼、急等特殊人群和有需要幫助的旅客提供諮詢和人性化通關服務,切實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