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第23屆古鎮燈博會盛大啟幕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 3月18日上午,由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中國燈飾之都(中山·古鎮)共同主辦,中山古鎮燈都博覽有限公司承辦的「第23屆古鎮燈博會」在廣東中山古鎮會議展覽中心盛大開幕。此次展會得到了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立足「中國燈飾之都」古鎮鎮超千億產業集群,8大會場強強聯合,引領燈飾照明全產業鏈,開啟開春燈飾採購盛宴。
 
  開幕典禮上,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中山市人民政府和古鎮鎮人民政府領導分别致辭,高度肯定古鎮燈博會作為全國燈飾產業發展「風向標」的引領作用。隨後舉行了「中國燈都燈具市場聯盟成立揭牌儀式」、「『燈飾價格誠信示範單位』授牌儀式」、「第二屆燈光小品大賽頒獎儀式」。
 
  據了解,為期4天的燈博會春季展以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為主會場,聯合利和、華藝、星光、時代、佰盛、華裕、路燈城7大燈飾賣場,全面迎合國內外買家各種採購需要。展會結合燈飾採購旺季的「天時」,憑藉「燈飾源產地」特有的「地利」優勢,匯聚超2000家參展商的「人和」,三位一體開啟「前展後廠」、「內銷為主,兼并外銷」的展會模式,為數千產業鏈品牌和數萬全球採購商的精準對接發揮橋樑作用。
 
  本屆古鎮燈博會主會場展品類別豐富,涵蓋裝飾燈、家居照明、電工電氣、商業照明、LED技術與照明、戶外照明等中游成品,而製造展區則把機械、原材料、配件組件、3D打印、服務納入囊中。主會場805家參展企業的強勁陣容,彰顯了業界品牌擔當的平台地位。
 
 
  隨着物聯網IOT高速發展,智慧城市建設成為時下的新寵兒,智能照明也成為備受關注的範疇。智能照明應用領域創新、智慧照明標準和解決方案、2019行業趨勢和拓展渠道、新媒體賦能行業等一系列關乎廠商轉型升級的關鍵問題,都可在本屆燈博會期間獲得答案。「智能照明產品與應用創新論壇」、「2019燈飾行業市場趨勢及海外市場拓展報告」、「創新知識產權保護 助力燈飾產業轉型升級」、「抖音×燈飾 新潮玩法大揭秘」等高端會議論壇在燈博會期間薈萃一堂,一同探討燈飾行業發展趨勢。
 
  本屆古鎮燈博會繼續深化「展網融合」模式,優化「古鎮燈博會·燈飾在線」小程序,把觀眾、展商體系、B2B網站、登記系統、招商系統等多種功能糅合,並於展會現場燈飾在線服務區內讓廣大買家體驗更便捷的「觀、展、覽」線上服務。
 
  大會除了採用線上預登記之外,還通過人臉識別系統、微信登記在線支付、電子會刊等無紙化、智能化服務,大大簡化入場程序。此外現場還提供知識產權維權、快遞、行李寄存、手機充電、飲用水、翻譯、休閑餐飲等服務,進一步提升買家觀展體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