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 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即將五城展出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2019年3月23日至31日,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將在北京、武漢、上海、廣州和深圳五個城市舉辦2019(第24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本屆展覽深圳站將於3月31日在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辦。深圳站展覽將有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50餘所院校和機構參展。香港城市大學EMBA、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恒生大學、東華學院等本港教育機構將參加深圳站展覽。

 
  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是經教育部批准,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主辦的年度例展。自1999年首屆舉辦以來,教育展已在國內20多個城市成功舉辦23屆,有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的2400多所院校和教育機構先後參展,觀展人數累計約145萬人次。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國際合作處副處長韓三軍介紹稱,本屆教育展已吸引來自全球2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參展。其中,澳大利亞、加拿大、韓國、英國和捷克的參展院校將以國家展團形式參展。為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我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教育交流,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進一步加強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校的招展工作。截至目前,已有來自東盟、西亞、中東歐和獨聯體地區9個國家的20餘所院校和機構報名參展。
 
  推廣「平安留學」理
 
  作為教育展的開幕活動,2019中國留學論壇設有題為「開拓留學新視野,推動教育現代化」的主論壇,以及「創新發展,提質增效——在多樣化視野下打造精品」,「一帶一路在行動」,「海外實習項目——探索國際化人才培養新途徑」,「國際化應用型人才的培養模式——中外校長論壇」等分論壇。屆時,海內外教育領域的權威人士將針對當前留學領域的熱點與重點問題,探討教育對外開放引領留學新格局下的機遇、戰略和共贏發展。
 
  韓三軍介紹稱,在方便留學人員了解相關留學政策的同時,為預防安全事件的發生,保證留學人員的權益,2019教育展將在各站舉行「平安留學」行前培訓系列活動。該培訓活動將邀請相關專家介紹留學政策、留學一站式服務、領事保護、留學安全、跨文化交流、留學適應力測評等方面的信息,向廣大留學群體推廣「平安留學」理念。同時,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將在展覽(北京站)現場設立「留學之夢,報國之志——2019平安留學伴你行」展覽展示、演練、諮詢專區。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行程安排
 
  北 京
 
  3月23 - 24日(10:00 - 16:30)
 
  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
 
  武 汉
 
  3月26日(13:00 - 17:00)
 
  武汉万达瑞华酒店
 
  上 海
 
  3月28日(10:00 - 16:30)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广 州
 
  3月30日(10:00 - 16:30)
 
  广州花园酒店
 
  深 圳
 
  3月31日(10:30 - 17:00)
 
  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