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南沙大崗舉辦櫻花節 金髮美女入畫來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三月的十八羅漢山,櫻花鬥豔,盆景爭奇。3月17日至19日,大崗鎮在十八羅漢山櫻花園舉辦2019年櫻花藝術節暨首屆盆景藝術展活動。300多棵花朵齊放的櫻花樹和近百盆盆景,吸引了近兩萬名中外遊客前來欣賞、遊玩。「百名攝影家聚焦十八羅漢山」大型采風活動也在17日當天開幕。
 
  金髮古裝櫻花下自拍
 
大崗櫻花節在十八羅漢山舉行  劉偉/攝
 
  3月17日上午9點多,十八羅漢山櫻花園就熱鬧了起來,興味盎然的遊客人群陸續趕來郊遊散心,更有年輕靚麗的外國朋友特意穿上「中國風」的服飾來櫻花園拍照留念。
 
  「我們是從烏克蘭來的,在廣州從事演藝行業。」一位在櫻花樹下拍照的烏克蘭姑娘告訴記者,「沒想到這裏也有這麼大片的櫻花,專門過來拍照留個紀念,你看我還穿着中國的古典女裝。」沉浸在滿園櫻花的醉人氛圍中,烏克蘭姑娘們也大大方方與中國遊客玩起了自拍。
 
  櫻花園對面是盆景藝術展。山松、九裡香、紅果、黑松、雀梅、山桔、榕樹、梔子花、簕杜鵑……品種繁多形態各異的近百盆盆景沿着山頂廣場列陣擺開,它們都是大崗本地種養出的優秀盆景作品。欣賞盆景的遊客在其間走走停停,拍照點評。
 
  記者從大崗鎮盆景藝術研究會瞭解到,早在1975年大崗就已經有了自發的研究交流盆景藝術的團體,只不過到去年才正式成立盆景藝術研究會。40多年間,大崗已經有200多人在從事盆景藝術,規模最大的盆景藝人有60多畝地專門用來栽培盆景作品。(李苑立 許晗 簡曉潼)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