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六和人大聯絡站變「上訪」為「下訪」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加強社區駐站人大代表與居民群眾的溝通聯繫,更好地聽取和收集群眾意見建議,推動解決居民關注的民生熱點難點問題,3月14日至18日,坪山街道六和人大代表社區聯絡站組織6名駐站代表分成3組到轄區6個居民小組開展接訪活動,改變了過去安排在社區聯絡站接訪的傳統做法,變群眾「上訪」為代表「下訪」。
 
  接訪中,居民小組幹部和群眾建議在城市更新中增加地下車庫、增加集體經濟收入、在開發建設中留住鄉愁保留原村道命名、加快新和村改造、對山嚇村古樟進行命名等。同時反映了蘭竹西路(原行政二路)設計不合理(中間高兩頭低),蘭竹西路施工緩慢影響居民、學生安全出行等問題。對居民群眾的建議和反映的問題,接訪代表現場一一作了回應,並作好了記錄,表示會通過代表議事會和各種渠道予以跟進和協調解決。
 
  據悉,六和社區人大聯絡站接下來還將在萬科、大東城、招商花園等花園小區開展人大代表戶外集中接訪活動。(焦家志 陳祿榮 曲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