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2019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屆毛棉杜鵑花會正式開幕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 王曉蕾報導:「2019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屆毛棉杜鵑花會」活動於19日上午正式開幕,主會場啟動儀式在小梧桐廣場舉行, 鹽田會場啟動儀式在廣東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舉行。據悉,本次活動主題為「花開梧桐,春滿深圳」,共設2個會場,主會場是梧桐煙雲和鳳谷鳴琴景區,分會場是碧梧棲鳳景區(沙頭角林場),花會將持續至4月9日。
 
  本次花會將以梧桐山自然風光與毛棉杜鵑原生態群落景觀為依託,將同時舉辦開幕式、杜鵑花展、國學朗讀、太極拳、漢服表演、粵港澳大灣區杜鵑攝影比賽、文藝演出、森林公園茗茶會、自然科普教育等。花會期間,梧桐山自然學校的自然導賞員將為市民和遊客免費提供導賞服務。
 
 
  據悉,梧桐山杜鵑花會是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和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近年來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梧桐山毛棉杜鵑是世界上唯一自然分佈於特大城市市中心的大樹杜鵑,是世界唯一自然分佈緯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大樹杜鵑,也是深圳市唯一的喬木型杜鵑。經過梧桐山科研團隊近10年的精心培育,到2018年梧桐山共撫育毛棉杜鵑5萬多株,形成了獨特的梧桐山高山杜鵑城中花海景觀,成為深圳的生態地標與城市名片。其中「杜鵑谷」和「萬花屏」更是成為了梧桐山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
 
 
  由於受去年超強颱風「山竹」和冬季溫暖天氣影響,「杜鵑谷」的毛棉杜鵑從2018年12月陸續花開至今,雖不及去年壯觀,卻浪漫至極,花開經久不息。而「萬花屏」的毛棉杜鵑景觀將持續盛大開放,3月15日-3月25日進入最佳觀賞期。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整體位於梧桐山南坡,面朝大海,背倚高峰,形成低緯度高海拔高落差的獨特海洋性氣候環境,毛棉杜鵑集中連片分佈,觀賞性、可達性強,遊客在林中漫步同時,可以流連林中美景,也能欣賞山海風光。最值得推薦的是在「萬花屏」下坡面的「杜鵑王」,根據粗略估算,這株杜鵑花樹已經有上百年的「高齡」,不容錯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