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坪山實行機構改革 17個新部門集中揭牌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3月19日上午,坪山區舉行機構改革新部門集中揭牌儀式,17家新組建、調整或更名的黨政機構正式亮相。區委書記陶永欣,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新華,區政協主席陳主共同為新部門揭牌。
 
  據了解,坪山區委高度重視機構改革工作,專門成立了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深入開展調研,對全區機構編製全面盤點摸底。1月16日,區委常委會議審議通過了《深圳市坪山區機構改革方案》。1月28日,方案經省委批准,以省委機構編製委員會名義正式印發。2月15日,深圳市坪山區委一屆六次全會召開,對全區深化機構改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機構改革後,坪山共設置黨政機構30個,黨委機構10個。其中,紀檢監察機關1個,工作機關9個(含副處級機構2個),政府工作部門20個。
 
 
  此次集中揭牌有17個新部門,分別是:深圳市坪山區委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深圳市坪山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深圳市坪山區委保密委員會辦公室、深圳市坪山區人才工作局、深圳市坪山區科技創新局、深圳市坪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坪山區司法局、深圳市坪山區水務局、深圳市坪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坪山區衛生健康局、深圳市坪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深圳市坪山區應急管理局、深圳市坪山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深圳市坪山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深圳市坪山區信訪局、深圳市坪山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深圳市坪山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
 
  陶永欣在幹部任職集中宣布會議上指出,坪山區委嚴格按照《幹部選拔任用條例》等相關規定,堅持科學選人、公正用人,結合各單位班子配備的專業性、結構性和功能性需求,實現了對全區領導班子的整體加強和全面提昇。
 
  此次機構改革和各單位班子調整,是在坪山搶抓機遇、加速發展的關鍵時期進行的,背景特殊、意義重大。區委的態度始終是鮮明的,就是要用好乾部這個關鍵因素,發揮好各級班子的核心支撐作用,把導向樹立起來,把氛圍營造起來,把真正想幹事、能幹事的同志選拔出來,以此激髮帶動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履職、擔當作為,推動創新坪山各項建設上台階上水平。
 
  坪山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黃澤琳在集體廉政談話中提出四個「敬畏」:一是敬畏紀律。紀律是黨的生命線,也是每個公職人員的行為底線,要把紀律放在心上,當作標杆。二是敬畏權力。在權力面前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珍惜自己的政治前途和氣節名譽,不要把權力當作謀取私利或者耀武揚威的工具。三是敬畏小事。從管住「小節」入手,從管住「第一次」入手,堅持從小事做起嚴起,帶動作風的持續好轉。四是敬畏責任。要敢於負責,不找借口;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搞「兩張皮」;要管好突出問題,不能見怪不怪;要管好業務漏洞,不能放任不管;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搞「花架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