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四屆絲博會5月西安舉辦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四屆絲博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李建義介紹第四屆絲博會總體情況    胡秦玉/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3月20日,第四屆絲博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李建義介紹,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定於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舉辦,主題是「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主賓國由俄羅斯聯邦、柬埔寨王國擔任,主賓省(市)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擔任,主題市由漢中市人民政府擔任。
 
  絲博會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暨絲綢之路經濟帶國際合作論壇、扶貧減貧國際合作論壇、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論壇等涉及經貿、文化、旅遊、法律、投資便利化自由化等領域的多場國際會議和論壇活動。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設置1個合作交流館、4個產業館,在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設置1個特色商品館,在上海設置一個「絲博會上海之窗」。
 
  首創「一帶一路」扶貧減貧國際合作論壇
 
  李建義介紹,本屆絲博會在創新方面有三個點值得期待。首先在重要會議方面,首次創辦「一帶一路」扶貧減貧國際合作論壇。論壇主要圍繞中國扶貧減貧取得的成就、中國推動減貧脫貧中國理念轉化為國際共識、減貧國際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議題進行交流探討,為全球減貧事業提供中國經驗、貢獻中國力量。屆時將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扶貧項目展覽展示。
 
  其次是投資貿易促進活動方面新增兩項活動,一是「2019對話美國硅谷科創企業」活動,首次邀請美國硅谷創投基金、科創企業孵化器等領域約20家企業代表來陝舉辦專場對接活動,把絲博會國際化領域進一步擴大。另一項是由僑聯承辦的「貿易暢通·合作共贏」華商論壇,加快推進陝西與海外市場對接,推動民間商貿和對話交流,務實推進經貿合作。
 
  第三是展覽展示方面,利用上海開放前沿的優勢,設立「絲博會上海之窗」,在陝西駐上海辦事處以1000平米的展覽面積,為陝西省各市區名優產品和非物質文化產品提供展示平台。
 
  絲博會成全球經貿交流合作重要載體
 
  據悉,絲博會是中國唯一以「絲綢之路」命名的國際博覽會,自2016年西洽會升格為絲博會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三屆。國內每年有30多個中央機關、國家部委、群團組織和中央企業負責人來陝參會。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的境外政要、2萬多名境外嘉賓和企業代表先後參加各類會議活動與展覽展示。會期,展銷特色產品商品2萬多種,觀眾人數超過60萬人次。絲博會已經並將長期成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我國東中西部地區聯動發展和雙向互濟的重要載體和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