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專家聚灃西研討人工智能產業發展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研討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20日,西咸新區灃西新城舉辦2019年灃西新城科技創新暨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專題研討會,邀請高校教授、業界大咖等,圍繞「軍民協同 智能驅動 空天地海 無人爭灃」主題,共同探討人工智能的新內涵、新模式、新價值,凝心聚力營造科技創新良好氛圍。
 
  西咸新區灃西新城管委會主任劉宇斌在致詞時表示,人工智能必將深刻改變社會,影響生活。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夠不負這一塊「周雖舊邦,其命維新」的土地,不負下一個十年好時代。灃西新城願意拿出最好的平台,願意開放各種各樣的創新載體,願意聚集天下之英才和優秀企業,通過協同、聚集、放大,為西安市乃至全國在人工智能、先進制造等方面舉起發展大旗,把這個行業做大做強。
 
  研討會上,西安交通大學博士生導師饒元教授,西北工業大學航天學院、973首席科學家閆傑教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人工智能學院韓紅教授,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信息工程學院執行院長張宏鳴教授,阿里雲西北大區衛煒總經理,大疆創新「機甲大師」西北區負責人田博等,分別圍繞《科技創新與人工智能產業未來》《智能飛行》《人工智能與無人系統》《農業智能化與智慧農業》《IT時代的變革》《「機甲大師」與智能移動機械人應用》等進行演講。有關專家教授、高校院所科研帶頭人、代表性企業負責人、金融機構代表還圍繞人工智能技術前沿、產業趨勢和熱點問題進行研討並現場接受提問。
 
  據悉,灃西新城將依託西工大翱翔小鎮項目、三一機械人、源傑半導體等一批重大人工智能產業項目建設,着力打造全國首個「空天地海、軍民融合、人工智能」產業示範區。以面向全球、面向未來的視野,全力建成人工智能創新策源、應用示範、制度供給、人才集聚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