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市南山區14個新部門集中揭牌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3月19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區舉行機構改革新部門集中揭牌儀式。南山區委書記王強、區長曾湃、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麥林光、區政協主席陳軍共同為14個新部門揭牌。
 
  南山作為改革開放的發源地,南山區委高度重視機構改革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及時研究部署南山區機構改革工作。區委專門成立了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積極做好機構改革統籌推進,紮實完成改革組織實施工作。
 
  1月17日,南山區委常委會審議通過了機構改革相關方案。1月28日,《深圳市南山區機構改革方案》獲省委正式批准。2月20日,區委召開七屆八次全會進行動員部署。機構改革後,南山區共設置黨政機構31個,包括黨委機構10個、政府工作部門21個。
 
  此次揭牌的14個新部門分別是區委編辦、區委巡察辦、區委保密辦、區人才工作局、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區水務局、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區衛生健康局、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區應急管理局、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即日起,新部門正式對外開展工作,新的部門公章和門戶網站也將同步啟用。王強表示,14個新組建的部門正式揭牌,新部門主要負責人的任命已經基本完成,這標誌着南山區機構改革又邁出了關鍵性一步。
 
  王強指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審時度勢作出的一項重大政治決策,也是我們必須完成好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一要講政治,確保改革工作順利推進;二要講團結,形成幹事創業強大合力;三要講紀律,築牢清正廉潔從政底線。
 
  「新機構要有新氣象、新崗位要有新擔當。」王強要求,要牢記黨和人民重託,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日夜兼程、奮發有為、只爭朝夕,為開啟南山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建設新篇章,勇當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創建強國城市範例」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