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玩具出口堅挺 國際展下月在穗舉行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21日從廣東省玩具協會舉辦的發佈會上獲悉,第31屆廣州國際玩具及教育產品展覽會將於4月8日在廣州舉行。
 
  據廣東省玩具協會會長李卓明介紹,中國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產出口國,世界市場70%以上的玩具由中國製造,2018年中國玩具產業遇到嚴峻考驗:跨國企業美國玩具反鬥城破產,陸續關閉在英美的數百家零售門店,使得與該公司有業務往來的企業生產經營均受到拖累;中美貿易摩擦也讓市場信心受到打擊,以出口為導向的中國玩具產業庫存明顯上昇,利潤下降。所幸去年10月,國家宣佈將玩具出口退稅提高到16%後,全國玩具出口增長有所回昇,最終全年產品出口仍保持正增長。另從規模上看,中國已經是緊跟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費國,市場潛力更是被業界看好,中國玩具業仍具發展空間。
 
  據介紹,第31屆廣州國際玩具及教育產品展覽會將於4月8-10日的廣州琶洲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行,同期還舉行第10屆廣州國際童車及嬰童用品展覽會,本屆會展面積突破10萬平方米,超過1100家來自國內主要玩具產業及亞歐多國和地區的展商參會,特別是被提上C位的教育產品,將是今年展會的一大亮點。為幫助業界整合各界資源、洞察先機,今年廣州國際玩具展同期舉行2019粵港澳大灣區品牌產業發展論壇暨品牌授權對接會、全球玩具市場現狀與趨勢論壇、2019年玩具業行銷峰會暨中外玩具大獎頒獎典禮等多場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