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農創園舉行高校院所專場推介會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院士工作站和高層次聯合創新中心等10家重點項目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3月21日下午,南京國家農創園高校院所專場推介會暨重點入園項目集中籤約儀式在南京舉辦,農創園作了高校院所專題推介,分別與33家單位簽訂入園協議;南京農業大學長三角鄉村振興戰略研究院、趙春江院士工作站等6家單位成功揭牌。
 
  南京市浦口區委書記、南京國家農創園管委會主任祁豫瑋介紹,南京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示範園區是由農業農村部批覆成立的全國首個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園區位於江北新區中心板塊,以「努力建成科研中心、轉化中心、開發中心、人才中心和科技體制機制模式創新中心,打造世界知名農業硅谷」為總體目標,以綠色發展為方向,主攻生物農業、智慧農業和營養健康農產品,着力打造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的全要素、全過程、全產業鏈公共服務平台。目前,南京國家農創園已與科研院所、專家團隊、龍頭企業等精準對接200餘人次,一大批重點項目已入駐園區。
 
  會上,農創園分別與33家單位集中籤訂入園協議,簽約項目包括高科技農企、高水平基金、高質量服務平台、高關聯度產業聯盟、高價值鏈總部經濟、高層次聯合創新中心、新型研發機構等,幾乎囊括農業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的全部要素,有利於加速各類優質項目和創業人才的聚合。此外,還舉行了南京農業大學長三角鄉村振興戰略研究院等項目的簽約儀式。
 
  南京市浦口區常務副區長皋古和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專場推介會的舉辦,促進高校和企業「聯姻」,攜手推動現代農業科技成果產業化進程,園區要充分發揮平台效應,打造最優雙創生態環境,重視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促進入園單位實現產學研融合發展。
 
  南京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陳利根說,南京農業大學長三角鄉村振興研究院將努力為長三角地區鄉村振興發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撐,打造長三角鄉村振興的高端智庫,並將依託長三角鄉村振興戰略聯盟,推動學校科技成果與地方、企業需求對接,助力產業轉型升級和區域創新發展,整合資源,互補優勢,形成橫向聯動、縱向貫通、多方協同的鄉村振興服務新模式。(杜林、李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