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鹽城一化工廠發生爆炸已致6死30重傷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1日14時52分,位於江蘇省鹽城市陳家港化工園區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據了解,此次發生爆炸的是該公司內一處生產裝置,爆炸物質為苯。截至下午7:00,確認事故已造成死亡6人,重傷30人,另有部分群眾不同程度輕傷。
 
  記者從鹽城消防大隊處獲悉,爆炸發生後鹽城市消防大隊已即刻派出消防官兵奔赴現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繼續;另外,據鹽城網友「嗜尚不凡」介紹,事故發生區內,多名群眾被炸傷,此前已緊急送往就近的醫院進行救治;響水縣人民醫院的電話接線員稱,醫院目前暫未統計出收治的傷員人數,預計明日會有數字公布,就診傷員中多數存在不同程度的劃傷、摔傷及出血情況,且由於爆炸造成的巨大聲波衝擊,傷者聽力受到一定程度損傷,需進一步觀察治療。目前響水縣各家醫院都在緊急開展傷員救治工作。
 
  截止至18:30, 鹽城、 連雲港、淮安、宿遷、南通、常州、揚州、鎮江消防救援支隊、培訓基地共35個中隊、86輛消防車、389名指戰員趕赴現場處置。到場消防救援力量已救出31名受傷人員。
 
  江蘇省生態壞境廳的官方微博最新發佈了江蘇省13個設區市的空氣質量指數,鹽城及受爆炸衝擊波影響的連雲港目前空氣質量為良,AQI值分別為87和75,首要污染物為PM2.5。
 
  據鹽阜大眾報的實時消息稱,事故發生後,生態環境部門立即啟動突發性環境事故應急預案,組織相關人員趕赴現場,迅速開展環境監測和應急處置工作。通過對事故現場上風向、下風向以及灌河下游、園區內河布點採樣,並對有機物進行監測,事故產生的濃煙對空氣質量產生較大影響,主要區域集中在園區及周邊500米左右的上空,現場風速較大,擴散條件較好,同時該區域為化工企業生產區,沒有居民居住,周邊群眾也已經基本疏散。事故地點下游沒有飲用水源,群眾飲水安全不受影響。目前,相關監測工作仍在持續。
 
  據悉,本次發生爆炸的企業曾被國家安監總局點名,存在13項安全隱患。2015年5月因未設置危險廢物識別標誌等受到行政處罰。2017年6月和2016年7月,該企業因違反固體廢物管理制度和違反環境影響評價制度受過行政處罰。(杜林 李愛 陶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