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到深圳世界之窗賞荷蘭之春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鵬城四月,草長鶯飛,雨濯春塵。元氣滿滿的季節讓人們早已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踏春熱情。而說到春,荷蘭的春天更是「艷名遠播」。4月5號到5月5號,一系列聲勢浩大、驚艷絕倫的「荷蘭踏春季」活動,將在深圳世界之窗展開。屆時,遊客可欣賞荷蘭五大國寶、體驗超大米菲樂園、徜徉真鬱金香花海、觀「中國梵高」展、體驗荷蘭國王節盛典、品荷蘭春天的味道……一場集美景、藝術、體驗、美食等諸多樂趣於一體的荷蘭春日游即將與廣大遊客見面!
 
  4月5號當天,攜手荷蘭駐華領事館,景區前廣場將舉行盛大隆重的儀式,「官宣」踏春啟幕!除了嗨歌熱舞、香風美人,荷蘭第五大國寶——米菲也會空降現場,與大小朋友們來一場萌萌的約會!
 

  賞鬱金香花海—觀景之旅
 
  進入景區的一刻,春天的顏色便在腳下鋪開,被紅藍白三色裝點的道路蜿蜒綿亘,通向鬱金香花海深處;沿主環道而行,滿眼皆是橙色鬱金香、奶酪、木鞋、奶牛,疏落有致,風情無邊;鐵塔下、凱旋門前,大片風車隨風輕旋,鬱金香搖曳生姿,春日活力展露無疑;荷蘭風車園,小火車穿行真鬱金香花海,微風拂過,清香襲人,正是人間至美;不期而遇的街頭表演激情十足,「世界」的熱情在這一刻盡情釋放!
 

  看梵高名畫—藝術之旅

  《中國梵高》展,始於顏色而不止於顏色
 
  清明始至,南國的春綠之意尚未完全回歸,悄悄開出的幾樹杏花在微雨中輕顫。這畫面是否與你腦中梵高作於1890年的名作《杏花盛開》重合?畫面中淺藍色背景襯出杏花白黃泛粉的花朵,一派清新的春日美景。其中,畫面背景大面積帶有明顯筆觸的淺藍色的使用尤其引人注目。的確,受到日照角度或氣溫的影響,早春天空的藍色總是淺得恰到好處,平靜而閃爍生機,着實能給繁忙的都市人帶來片刻的好心情。這一次,世界之窗在踏春季開展《中國梵高》,諸多 「梵高名作」將被展出,《杏花盛開》、《向日葵》、《星月夜》等名作驚艷春光,一抹抹或淺或深的幽藍如同春天的時光,期待令觀展的你充分享受平靜與滿溢生機的踏春之旅。

  游米菲樂園—體驗之旅
 
  荷蘭第五大國寶、「人氣明星」米菲,活動期間萌萌進駐「世界」!景區獨家打造鵬城超大型親子游米菲樂園,拍照遛娃輕鬆get。同時,人形高、色彩清麗、製作精美的系列插畫布景,也可滿足「大朋友」們的遊玩需求,只要進入這座米菲樂園,任你「百鍊鋼直男心」皆逃不過秒變「繞指柔小公舉」!
 
  4月27日是現任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的生日,這一天就是荷蘭的國王節。荷蘭國王節最大的特點是全「橙」狂歡。最人氣爆棚的活動則有三:淘寶集市,運河狂歡,橙色狂歡嘉年華。在世界之窗為期一個月的荷蘭踏春季活動中,遊客親臨,將能充分體驗原汁原味的荷蘭國王節熱門「三項」: 一是淘寶大集市,與平常的集市不同,荷蘭國王節淘寶集市最大的特點是買家與賣家由孩子們組成!商品流通在這裡只是一種方式,通過這種方式與孩子們獲得快樂才是主旋律!想要體驗的小朋友們加入集市售賣隊伍,無論家裡不用的布偶、洋娃娃和車輛等玩具,或者各種舊書籍,更甚各年齡段舊服裝,只要你想皆可參與。大人小孩,吆喝砍價,握手成交,快樂就是這麼簡單!二是運河狂歡,景區威尼斯水城區域充滿春天氣息。除了鮮花美人嗨歌熱舞,湖中停靠了許多橙色小船。水上撈寶、競技登船等趣味遊戲就在這裡開展,每條船就是一個移動的歡樂舞台!三是橙色嘉年華,着橙衣出席嘉年華,將有機會「編入」橙色巡遊隊伍,在「鬱金香」美人、「木屐」王子的帶領下,成為「全橙舞王」!
 

  品嘗荷蘭之春——美食之旅
 
  同「艷名遠播」的荷蘭春景不同,荷蘭春天獨具特色的美食並非為大眾所熟知,但這並不影響其本身的魅力。由1620年的一種橙味力嬌酒發展而來的苦橙酒活動期間景區特供,是親臨現場的遊客不可錯過的一味佳釀;鬆軟香濃的小鬆餅,佐以巧克力醬之外,還有鮮奶油、新鮮水果雪糕等多種選擇,若是有選擇困難症的,全加上也別有風味!內餡綿密外層酥脆的荷蘭可樂餅,還提供了蝦、乾酪或炒麵等多種口感選擇;而炸肉泥丸,建議與啤酒混搭更美味!(余安之 陳娉 黃海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