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襄西歐」國際貨運班列首發

2019-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襄西歐」國際貨運班列從湖北襄陽首發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首趟集結專列——「襄西歐」國際貨運班列22日上午從湖北襄陽始發,於23日晚在西安港集結中轉,再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駛向匈牙利布達佩斯和德國杜伊斯堡。「襄歐」班列與中歐班列「長安號」從此實現無縫對接,標誌着西安港「朋友圈」再擴大,西安港物流樞紐地位進一步凸顯。
 
  據了解,隨着「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地處內陸的陝西站在了我國向西開放的前沿。西安國際港務區依託「長安號」物流樞紐節點,正着力打造「一帶一路」上最大的內陸型國際中轉樞紐港和商貿物流集散地。從我國最大的國際內陸港——西安港始發的中歐班列「長安號」自2013年開行首列至今,其目的地已覆蓋「一帶一路」沿線44個國家和地區,構建起連接中亞、輻射歐洲腹地的黃金物流幹線,開闢了一條安全、高效、便捷的國際進出口貿易大通道。而開行僅一周年的「襄歐」國際班列,由於受貨源和路線限制,目前不能保證穩定的常態化開行。此次「襄西歐」線路的開通,將顯著提高「襄歐」班列的運輸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效服務襄陽及周邊區域經濟發展。
 
我國最大的國際內陸港——西安港成中歐班列集結中心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表示,「襄西歐」國際貨運班列的開行,持續推進了西安港國際物流大通道的建設,西安港的「朋友圈」再次擴大。隨着中歐班列「長安號」的集結效應日益凸顯,西安的地緣優勢也進一步顯現,由「長安號」、陸海聯運、空鐵聯運共同形成的立體物流大通道,正在加速商貿物流產業的聚集,對區域經濟發展的貢獻也與日俱增。而「襄西歐」國際貨運班列可以視作西安國際港務區打造以西安為節點的中歐班列集結中心的一次積極嘗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