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徐州辦高質量馬拉松賽 多項賽會記錄被刷新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徐州馬拉松鳴槍開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4日上午,由中國田徑協會、江蘇省體育局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19年中國徐州國際馬拉松賽在徐州5A級景區雲龍湖畔鳴槍開跑,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國內的2.2萬名參賽選手歡樂開跑。據主辦方介紹,此次賽事規模和規格屬於中國馬拉松賽事中的佼佼者。
 
  三屆徐州馬拉松,一年一個台階,今年的徐州馬拉松從全國數百場馬拉松賽中脫穎而出,升級為「銀牌賽事」。同時,本屆徐馬「三賽合一」,即全國馬拉松錦標賽(9站)的首站賽,又是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全國唯一一站選拔賽,此外,徐馬也是2019年「我要上奧運」指定賽事之一。
 
全程馬拉松男子組頒獎
 
  本次賽事以大眾選手為主體,同時積極吸納國際國內高水平選手參加,在此基礎上,還有在中國田協註冊的專業運動員參加錦標賽、選拔賽的爭奪,參賽主體的多元化進一步提升了2019徐州馬拉松的影響力。
 
  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馮其譜表示,2017、2018兩屆徐州國際馬拉松賽,以一流的服務保障、一流的賽事組織、一流的環境氛圍,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體育健兒打造了超越自我、放飛夢想的舞台,也讓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嶄新城市形象充分展示在大家面前。今年,徐州立足更高標準、更高要求、更高質量,精細完成各項籌備工作,把最美的徐州、最美的賽道呈現給跑友,讓跑友在風景如畫的山水間跑得更加暢快、更有激情。
 
全程馬拉松女子組頒獎
 
  為讓廣大跑友跑出更好成績,本屆賽事以「減少賽事坡道、提升運動成績」的要求,調整優化全馬路線,途經雲龍湖、雲龍山、中國礦業大學、大龍湖等多處風景名勝,一路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三月天的大美彭城盡收徐馬跑友眼底,42.195公里的路程串起了徐州中心城區最美的風景。
 
  經過激烈的角逐,中國選手包攬全程馬拉松男子組與女子組的前三名。長跑名將多布傑以2:10:31的個人最好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創造了中國馬拉松近11年來最好成績,並且取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19年多哈世錦賽的參賽資格。董國建以2:12:09奪得全程男子亞軍,彭建華以2:13:27奪得全程男子季軍。馬玉貴以2:31:06奪得全程女子冠軍,並打破組委會賽事紀錄;李丹以2:31:39奪得全程女子亞軍;次仁措姆以2:31:42奪得全程女子季軍。(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