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坪山街道老年大學正式對轄區老年人開課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2日下午,坪山區坪山街道老年大學在街道綜合體舉行開班儀式,老年大學合唱班、舞蹈班、健身操班、書畫班正式對轄區市民開課。
 
  據了解,坪山街道老年大學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高度重視下,引入專業的教育機構,在街道轄區共設置總校一個、分校四個,各社區都有授課點,學員可以根據課程安排就近上課。坪山街道老年大學採取「傳統+未來」、「線上+線下」的教學方式,堅持「教育」、「服務」、「賦能」相結合,以「黨建引領、政府引導、社會賦能、老年自助」的服務理念,引導社會、社區、居民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辦學模式,踐行坪山街道作為首善街道堅持文化自信的諾言。
 
 
  坪山街道公共服務辦主任陳冠艾在開班儀式上就老年大學的整體構思做了分享,「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將中國傳統文化貫穿於整個老年大學體系。 坪山街道老年大學以「增長知識、豐富生活、促進健康、培育能力、服務社會」為辦學宗旨,從個人、朋輩、社區三個層面改善轄區老年人自我認知、情緒以及人際關係,提升價值感與歸屬感,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感」、「獲得感」、「參與感」,營造積極向上的老人文化圈,構建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學員代表繆雲仙表示,去年轄區的老年人提出了想上老年大學的願望,今年坪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馬上辦」,把他們的願望變成了現實。學員們承諾,一定會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尊重老師、團結學員,為自己也為社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焦家志 劉璐 鄭曉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