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龍華區「一把手」工程水污染治理全年攻堅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2019年是龍華區水污染治理決戰年,年底前要實現全區正本清源改造、雨汙分流全覆蓋。」3月25日上午,龍華區2019年水污染治理專案集中開工儀式在大浪默根(深圳)創意產業園舉行,全面吹響龍華區全年水污染治理攻堅戰號角。
 
  記者瞭解獲悉,水污染治理工作作為龍華區「一把手」工程多年來強力推進,並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各部門、各街道主要負責人簽訂責任書、立下「軍令狀」,按照「四個親自」要求, 爭當排頭兵,勇啃「硬骨頭」,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過去的三年,龍華區通過採用「控源截汙、內源清理、生態補水、水景並重」措施,完成觀瀾河22條黑臭支流整治,提前實現「不黑不臭」目標,以問題「零交辦」的成績順利通過2018年中央環保黑臭水體整治專項督查、巡查;完成15條河道綜合整治,累計整治河長87.97公里,剩餘8條正有序推進,實現河流防洪排澇、生態景觀「雙提升」。
 
 
  據介紹,2019年龍華區計劃完成10大類、99項任務,總投資31.6億元,工程內容包括完成108個小微黑臭治理、1023個社區正本清源改造、60公里污水幹管修復等,預計年底前完工,屆時龍華區將全面消除黑臭水體。
 
  「目前龍華區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幹勁,提前完成治水專案勘察設計等前期工作,實現了2019年治水工程『大幹60天、實現開門紅』的目標。」龍華區副區長李水生在開工儀式上表示,水污染治理工程是一項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優質高效完成工程建設是政府和各方的共同責任。李水生要求,全區各部門要通力協作、積極配合,為專案順利實施創造良好條件;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科學組織、盡職盡責加快進度,力爭早日完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