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2019荷蘭花海鬱金香文化月啟幕 荷蘭風情下的東方情誼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3日上午,2019荷蘭花海鬱金香文化月正式啟幕。據悉,今年荷蘭花海景區新引進了嬌艷的鬱金香品種「雪糕」,新增數十種全新花境,並首次為遊人奉上了原汁原味的荷蘭花車巡遊。


  鬱金香與花車 全新演繹荷蘭風情
 
巡遊的荷蘭花車
 
  今年荷蘭花海新引進的「雪糕」鬱金香有10多個品種、10萬株規模,其花朵遠觀酷似冰激凌圓筒,因而有此形象稱呼,這是一種國外人工培育的鬱金香新優品種,為單頭鬱金香,幾乎相當於2個普通鬱金香大小,又因其折邊的花瓣類似牡丹,故也常被稱為牡丹鬱金香。專家表示,荷蘭花海是國內首家引進「雪糕」鬱金香的景區。
 
  此外,荷蘭花海還圍繞其特有的大地景觀,注入「花」、「藝」、「愛」等設計元素,通過巧妙的構思,新增「水上移動花境」、「愛的港灣」、「火烈鳥」、「青春綻放」等數十種花境,打造出「地上長花、湖中生花、樹上開花」的創意種植景觀。將梵高的油畫《花田》「復刻」到花海的藝術創想,則以現實與藝術的有機融合為遊客帶來似在畫中游的體驗。
 
  文化月開幕式當天,現場的荷蘭皇家花車巡遊吸引了道路兩旁的遊人駐足,數輛由鬱金香裝點搭配以風車、木屐等不同元素的主題花車緩緩沿道路行進,花車上各具風情的「花仙子」微笑擺手與路人互動,列隊巡遊的皇家單車樂隊、身着特色演出服的荷蘭藝術團及荷蘭留學生則以地方風情的音樂和舞蹈來傳遞荷蘭的熱情。荷蘭花車巡遊協會主席威廉說,荷蘭花海為兩國花卉愛好者和花卉專業人士架起了溝通的橋樑。
 
  開幕式上,荷蘭花海被授予「國際花商聯中國區域中心」、「世界最具影響力鬱金香節」、「中荷花卉育種中心」、「華東婚紗攝影旅拍基地」等四項稱號。此外,荷蘭花海稀頓逸林酒店也在開幕式上舉行簽約儀式,其和王潮歌執導的《只有愛》戲劇幻城項目共同成為荷蘭花海年度重點建設工程。
 
  從農田水利到國花 東方小鎮與荷蘭結緣
 
荷蘭花海綻放的鬱金香
 
  2018年,荷蘭花海曾作為中方代表之一,受邀參加2018中荷經貿論壇,與荷蘭花卉公司圍繞花卉、花藝、種球等產業簽訂合作協議。文化月開幕當天,第五屆中國花海論壇也在荷蘭花海舉行,探討促進花海可持續發展、開創花卉旅遊新局面的有關議題。
 
  景區所在的鹽城市大豐區新豐鎮早在民國時期即與荷蘭結緣。據悉,1919年張謇聘請世界上圍海造田經驗最豐富、技術最先進的荷蘭水利專家來現今的鹽城市大豐區新豐鎮規劃農田水利工程,建立了區、匡、排、條四級排灌水系,新豐在當年獲得了「中華民國村鎮規劃第一鎮」的美譽。荷蘭花海項目的打造即是為了深度挖掘中華民國村鎮規劃第一鎮歷史底蘊,學習荷蘭先進經驗,與城鄉統籌發展、農民增收、農業結構調整相結合,着力打造集觀光旅遊、餐飲娛樂、種植研發於一體的具有荷蘭風情的旅遊綜合體。(杜林 李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