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省紫峰獎表彰30家台資企業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屆江蘇紫省紫峰獎頒獎典禮,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右三)為獲獎企業頒獎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3月25日,第二屆江蘇省紫峰獎表彰典禮在南京市舉辦,30家獲獎企業中,納稅貢獻龍頭企業年度納稅額近20億元,5家出口貿易領軍企業2017-2018年度出口貿易總額近2000億元。
 
  台企享減稅降費「禮包」
 
  精確到0.04微米的彈性裝置,是相機等高精密器材中不可或缺的零件,這樣的部件,全球僅有包括福立旺精密機電(中國)股份有限公司的少數幾家企業可以生產。此次福立旺憑藉在高科技領域的創新獲得江蘇省紫峰獎科技創新企業獎。董事長許惠鈞介紹,公司每年研發投入佔比達15%左右,在江蘇發展,不僅可以享受到政府服務台資企業的種種便利,還可以藉由長三角地區的通用科技平台享受到最前沿的科技服務。
 
  許惠鈞告訴記者,隨着今年全國兩會上李克強總理工作報告提及減稅降費措施的落實,作為曾經的17%檔納稅企業,企業累計獲得4%的減稅額度,預計每年可有約3000萬元的稅務減免。他認為隨着政府相關措施的落實和未來製造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未來大陸市場可期。
 
  三能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2月在台灣掛牌上市,此次獲得江蘇省紫峰獎成長型企業獎。這家企業也是一家正由台商「創一代」向「創二代」承接中的企業,三能少東家、行銷中心副總裁張志豪告訴記者,在新的發展機遇期,企業由過去的單純生產到供給,邁向以消費者為主導的生產模式,正在不斷轉型,並聯合其他企業,結成同盟共同發展。
 
  憑藉在學前教育領域的深耕細作,博瀚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在江蘇學前教育領域的民營企業中總營收位列前三位,此次獲得江蘇省紫峰獎現代服務業領軍企業獎。董事長甪本清表示,他最早選擇來到江蘇做教育,看中的就是江蘇作為文化大省對教育十分重視的氛圍,而實踐證明他的選擇沒有錯。
 
福立旺生產的彈性裝置可精確到0.04微米
 
  龍頭企業納稅額近20億元
 
  第二屆江蘇省紫峰獎設出口貿易領軍企業獎、納稅貢獻領軍企業獎、現代服務業領軍企業獎、科技創新企業獎、成長型企業獎、青年創業企業獎各5個。新設科技創新企業獎,充分體現了江蘇集聚創新要素、壯大創新產業、培育創新動能,以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導向。30家獲獎企業既凸顯江蘇台資製造業、服務業龍頭企業集團的領軍地位,又兼顧成長穩健的科技創新「隱形冠軍」企業和台灣青年創業企業,代表了江蘇台資企業的最高水平和良好社會形象。其中,納稅貢獻龍頭企業可成科技(宿遷)公司年度納稅額近20億元,5家出口貿易領軍企業2017-2018年度出口貿易總額近2000億元。
 
  江蘇省紫峰獎是江蘇省政府經國家批准設立的授予省內台資企業的最高獎項,也是大陸各省(區、市)中首個面向台資企業的表彰獎項。2016年10月,首屆江蘇省紫峰獎頒獎典禮在江蘇省廣電總台電視演播劇院舉辦,獲獎企業代表等300餘位兩岸工商界人士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海協會、國台辦經濟局領導和江蘇省委省政府領導等為獲獎企業頒發獎盃。獲獎的64家台資企業包括出口貿易領軍企業(集團)10家、納稅貢獻領軍企業(集團)10家、現代服務業領軍企業4家、成長型企業30家、青年創業企業10家。
 
  作為大陸唯一一個面向台資企業的省級表彰獎項,江蘇省紫峰獎緊緊圍繞對台工作大局和江蘇高質量發展大局,以營造投資有成就感、發展有榮譽感、生活有幸福感的良好環境「強磁場」為導向,鞏固和增強了台商台企紮根江蘇、發展壯大的信心,受到兩岸台商、台胞和有關各界的廣泛認可,有助於深化蘇台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2018年,江蘇新批台資項目超過670個,同比增長近15%,總投資千萬美元以上大項目超過120個,實際到賬台資超過34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24%,蘇台貿易額442.30億美元,同比增長10.5%,佔兩岸貿易總額近1/5。2018年初國家層面「31條措施」發佈後,江蘇積極回應台商台胞台生的合理關切和所需所盼,有力有序推進政策落實落地落細,同時研究出台了「76條實施意見」,陸續舉辦「江蘇省台商大講堂」、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等多元交流合作活動。隨着蘇台經濟合作不斷深化,台商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轉型發展勢頭較好,深耕江蘇信心增強。南京台積電12吋晶圓廠實現量產,名碩、佳士達等台企製造業項目升級為集團區域總部或功能性機構,台達電子、富士康等台企加快「機器換人」步伐,32家台企生產車間被評為省級示範智能車間。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