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安—寧波、青島陸海聯運班列首發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寧波、青島陸海聯運班列首發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3月25日,西安國際港務區開行了西安—寧波、西安—青島的陸海聯運班列,使之與中歐班列「長安號」高效銜接,實現構建承東啟西、貫通歐亞、快捷高效的陸海聯運大通道。
 
  下午1點45分,隨着西安市副市長高杲宣布發車,西安—寧波、西安—青島陸海聯運班列汽笛長鳴,緩緩駛出西安港。本次班列共有41個集裝箱,滿載俄羅斯進口板材和機電設備,由西安港和中遠海運、中國郵政、招商局物流集團等央企聯合組織開行。
 
西安市副市長高杲宣布發車
 
  據了解,西安國際港務區於2013年11月開行的中歐班列「長安號」現已覆蓋絲路沿線44個國家和地區,貨源地輻射大半個中國,涵蓋沿海、內陸多省市。2018年,「長安號」開行1235列,創造了重載率、貨運量、實載開行量三個全國第一。如今,中歐班列「長安號」已成為貿易繁榮的「黃金班列」。
 
  西安——寧波、西安——青島陸海聯運班列開行後,將與中歐班列「長安號」貨源集散、分撥高效銜接,從而使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在西安港緊密連接,實現構建承東啟西、貫通歐亞、快捷高效的陸海聯運大通道,進一步放大西安的區位、時效和成本優勢,助力西安打造中歐班列全國集結中心,率先在全國實現高質量、市場化發展,促貿易聚產業,助推西安外向型經濟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
 
  下一步,西安港將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路徑,持續加密西安—寧波、西安—青島陸海聯運班列運行頻次,更好地為「一帶一路」建設和「三個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