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郵局海關查獲多宗外來植物和種子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深圳海關所屬深圳郵局海關在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查獲櫻花盆景2個。今年以來,該關已陸續查獲多宗外來植物和種子,有效防範外來有害物種的入侵。

 
  據海關關員介紹,今年1月以來,海關關員在查驗時根據X光機的掃描圖像判斷異常郵件,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對部分郵件進行開箱檢查,查獲一批外來植物和種子,具體包括有櫻花盆景2個,蘭花培育苗2箱,帶土植物13株,檳榔800克以及植物種子1包,分別來自日本、泰國、台灣、菲律賓等亞洲地區。目前均暫扣並作進一步處理。
 
  未經風險評估和檢疫處理的外來植物和種子易攜帶多種病蟲害,可能嚴重威脅和危害我國生態系統安全。深圳海關在此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個人未按法律法規並私自通過郵寄渠道郵寄的入境植物和種子,海關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