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大朗新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料年底投入使用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大朗新的社區衞生服務中心遷建工程入選全鎮10大民生實事。據悉,大朗鎮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新址位於該鎮美景中路888號,總建築面積約為17127.4平方米,目前正在施工中,預計今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做群眾的「健康守門人」
 
  據大朗鎮社區衞生服務中心主任余祖衞介紹,群眾健康無小事,新社區衞生服務中心將以全興的理念及個性化服務為目標,打造一支以全科醫生為核心的質量高、服務好的健康管理專家團隊,發揮「健康守門人」的最大作用。未來,社區衞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將以門診量加深群眾基礎,以優質醫療帶動公衞深入開展,把握「將健康關口前移」的新思路,從「以疾病為主」向「以健康為主」過渡,探索醫療和預防結合的新工作模式,充分發揮「1+1>2」的結合作用,在為患者的診斷過程中,同分發揮「醫」「防」結合作為實現「健康大朗」的有力保障。
 
大朗新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效果圖
 
  打造成「健康超市」新模式
 
  按照規劃,新的社衞中心將會打造成「健康超市」的模式。余祖衞介紹,患者去社衞不再是單純的尋醫問葯之旅,在閱覽琳琅滿目的宣傳資料及參與健康沙龍活動的同時,「順手撿走」幾樣健康小知識、養生小心得等等類似的健康小百科。社衞中心還將招募培養一批自己的「講師天團」,在新中心開闢講座沙龍,比如家庭主婦講煲湯心得,養生專家講養生知識等等,作為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服務市民的第二興趣課堂。
 
  在各項公共衞生創新服務中,「最吸睛」的是兒童疫苗接種業務,新社區衞生服務衞中心將開闢遊樂園式的特色區域,配置上孩子們感興趣的遊樂設施,讓來接種疫苗的小朋友們在遊戲中緩解打疫苗的恐懼。遲緩,新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採用沉浸式健康宣傳的模式,讓患者就醫的過程變成「掃盲」的過程,普及中醫藥知識,提升群眾對中醫及藥材的認知。(曾雲妃 冷運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