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大啟「共和國蘭大人」主題宣傳秒變媒體「寵兒」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文智 寇剛 報導:「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蘭大建校110周年這樣的節點正是宣傳『蘭大精神』的好時候。」25日,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錦詩於「共和國蘭大人」主題宣傳媒體座談會暨蘭州大學110周年校慶新聞媒體通氣會上如是表示。當天,蘭大秒變媒體「寵兒」,中央駐甘及甘肅省多家媒體聚焦蘭州大學,以數十位蘭大人在服務國家戰略尤其是服務西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貢獻為切入,讓蘭大精神再度煥發光彩。
 
  蘭州大學創建於1909年,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間設立的甘肅法政學堂。1952年,被確定為國家十四所綜合性大學之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教育部共建,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
 
蘭州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嚴純華作報告
 
  蘭州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嚴純華表示,蘭州大學雖地處西北,長期以來一直在摸索一條在欠發達地區辦「體面」大學的路子,並卓有成效。目前,蘭州大學已確定「興文、厚理、拓工、精農、強醫」的學科發展戰略,並在綜合改革、「雙一流」建設、學科定位、人才培養、服務國家和地方需求、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改善辦學條件、促進國際化發展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今年是蘭州大學成立110周年。據了解,蘭州市將以蘭州大學「110周年校慶年」的活動作為新的契機,進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營造良好環境,努力為蘭大發展做好服務,讓蘭大煥發新的活力,取得更大的成就,早日實現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
 
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占亭作報告
 
  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占亭在報告中詳細介紹了蘭州大學110周年校慶活動主要安排及進展情況,並表示未來3-5年是蘭州大學發展建設難得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和發展窗口期。袁占亭表示,下一步蘭州大學將堅持「以學生為中心、以教師為主體」,堅持「講政治、促改革、抓隊伍、強管理、提能力、重落實」工作主線,打好內涵發展、綜合改革、條件建設等「三大攻堅行動」,開展「隊伍建設年」和「管理質量提升年」活動,加快推進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建設,以優異成績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校方冀通過媒體的幫助和支持做好宣傳蘭州大學的工作,講好蘭大故事,為學校即將到來的110周年校慶和「雙一流」建設鼓勁加油。多家中央駐甘新聞媒體負責人表示,將以全身心投入、全媒體展示為手段,以把「蘭大精神」向全世界推廣為目的,為蘭大發展造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