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琴鍵上的吟唱詩人——葉綠娜&魏樂富雙鋼琴演奏會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魏樂富&葉綠娜」搭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林麗青 報導:魏樂富和葉綠娜,一對令人稱羨的夫妻音樂家,兩人的合作從音樂到文學,靈犀相通而共同飄蕩於同一軌道上。3月30日,「琴鍵上的吟唱詩人—魏樂富與葉綠娜雙鋼琴演奏會」將亮相2019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的舞台,其演出型態除了雙鋼琴、四手聯彈之外,演出曲目中亦有一首舒曼的《荒野的男孩》是鋼琴與朗誦的敘事詩《荒野的男孩》,將鋼琴的各種多元演出形式呈現給觀眾。
 
  「魏樂富&葉綠娜」搭檔,不僅是中國台灣首創雙鋼琴演奏組合,也是開啟中國台灣雙鋼琴演奏的先驅。他們是「琴鍵上的吟唱詩人」,是一對享譽國際的音樂伉儷。兩人的合作從音樂至文學,在海內外受到極高的讚譽,他們除了經常連袂受邀赴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更致力於雙鋼琴與四手聯彈作品的發掘與創作。德國的報評盛讚他們的演奏是「合一的觸鍵及融洽的音樂風格,靈犀相通而共同飄蕩於同一軌道」。無與倫比的合作默契不僅僅是因為兩人的夫妻身份,更來自於兩人在琴藝表現中擁有相同的認知,在藝術哲學之中擁有共同的語言和創作靈魂的契合。在中國台灣定居三十餘年的魏樂富,視中國台灣為家鄉。其間授教之無數學生均受世界一流音樂學府及國際大賽之肯定,表現優異,並立足於歐美與中國台灣樂壇,貢獻所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