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航班量大幅攀升 黃山機場「向遠飛、向外飛」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屯溪國際機場2019年夏航季航班推介會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皖召開黃山屯溪國際機場2019年夏航季航班推介會:新航季,黃山機場每週航班量109班,周航班量首次實現破百,創歷史新高。環比上一個航季,周航班量增加32班,增幅41.6%;同比2018年同航季,周航班量增加24班,增幅28.2%。
 
  來自國航、南航、東航和大韓、長榮等多家航空公司,以及黃山旅遊股份公司、徽黃集團、京黟旅遊公司等多家旅遊企業的負責人應約參加。

  黃山航線品質不斷提升
 
  按國家民航局統一部署,2019年夏航季從3月31日開始,持續至10月26日結束。黃山機場總經理趙鶴平告訴香港商報記者:按照市委市政府對黃山航空發展要「保主要航點、保重點航線,向遠飛、向外飛」的總體思路,黃山屯溪國際機場攜手國航、南航、東航等10餘家航空公司對黃山的航線網絡優化調整。
 
  新航季,黃山機場將恢復青島、湛江航線,加密成都航線,新開宜昌航線,新開汕頭、大連航線。共通航北京、成都、宜昌、廣州、深圳、汕頭、大連、溫州、 重慶、青島、湛江、西安、廈門、瀋陽、海口、桂林、呼和浩特、合肥、鄭州、武漢、襄陽、舟山22個國內城市以及台北、首爾2個地區及境外城市。環比上一個航季,同比2018年同航季,通航城市均增加6個,增幅33.3%。
 
  據介紹:新航季,中國三大航空公司中的南航、東航,在黃山機場運力投放比例大幅提升。南航每週航班量26班,市場份額23.8%;東航每週航班量24班,市場份額22.0%。這也進一步提升了黃山航線的運營品質。
 
  趙鶴平說,隨着黃山旅遊旺季的到來,為滿足市場需求,黃山機場還將陸續新增和恢復珠海、長春等航線;持續推進「百架國際包機游黃山」活動,促成柬埔寨、泰國以及俄羅斯國際旅遊包機在黃山落地。
 
  此外,黃山機場引入通用航空,積極服務融杭。幸福通用航空2018年12月18日首次登陸黃山,新航季將繼續使用賽斯納208B水陸兩棲飛機運營「黃山—舟山」短途運輸航線。
 
  通達大灣區城市群 空橋更便捷
 
  據《2018年安徽旅遊市場大資料包告》顯示,港澳台仍然是入境旅遊市場的主力軍。香港一直是黃山市非常關注的境外客源市場。黃山在香港知名度高,「黃山旅遊」也已在港建立了良好的口碑。黃山成為越來越多的香港朋友來中國旅遊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這些年,隨着黃山大交通條件實現歷史性跨越,黃山與長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經濟圈的時空距離將實現革命性重塑,人們可以更省時省力,走得更遠更快!
 
  記者瞭解到:黃山機場於1993年開通至香港航線,適時開通香港包機。目前,黃山屯溪國際機場開通直飛廣東的有深圳、廣州、汕頭、湛江4條航線(用時均兩小時左右)。黃山通達珠三角的空中橋樑變得更加便捷。意味着黃山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往來更加密切。
 
  深圳,是連接中國香港和內地的紐帶和橋樑。2018年,「黃山-深圳」航線運營再「提速」。或通過廣深港高鐵接駁,如果時間和線路合適,港人如果有個兩三天的假期,就可以真正實現週末逍遙逛黃山。(吳敏 葉振彬  方文軒)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