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舉辦進口貿易供應鏈金融融合創新峰會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3月26日,「2019進口貿易供應鏈金融融合創新峰會暨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供應鏈金融分會成立大會」在深圳華僑城洲際酒店隆重舉行。來自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的領導、供應鏈金融行業和投融資機構大咖、跨境電商企業高管以及400餘位行業精英共同出席了本次峰會,共話在進口貿易領域的供應鏈金融的創新與融合的趨勢和機遇。

 
  成立供應鏈金融分會
 
 
  近年來,國家政府部門陸續出台多項指導性政策檔,鼓勵和發展現代供應鏈、推進供應鏈創新和應用,供應鏈金融也被國家高層認可。規範發展供應鏈金融業務,成為行業的共識和發展方向。
 
 
  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會長郝彥領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國家戰略層面的利好政策,為供應鏈金融的創新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協會積極回應國家戰略,組建成立供應鏈金融分會,旨在加強成員企業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整合資金和專案資源,助力企業成長,為全國的供應鏈金融行業營造一個公平競爭、互助互贏的市場環境。
 
 
  作為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供應鏈金融分會會長,行雲全球匯創始人Billy指出,在國家大力提倡供應鏈金融發展的背景下,協會將致力於推動產業新理念、新技術和新模式,高效整合各類資源和要素,提升產業集成和協同水準,建立行業標準化和信用體系,為會員和貿易企業提供顧問服務、諮詢撮合服務以及風控服務。

  深度解讀專業領航
 
  來自學界、企業界的代表,從供應鏈金融行業的專業和實踐的角度,分享了專業的觀點。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兼職教授文健君深度闡釋了全球價值鏈治理方式的六種基本方式以及相應採用的不同融資模型和風控邏輯。
 
  行雲全球匯高級副總裁王硯耕表示,行雲全球匯一直服務快消品行業體系,創新供應鏈金融風控模型,以供應鏈金融驅動了進口貿易的高速發展,致力於成為整個行業深度服務的參與者和賦能者。普洛斯供應鏈金融總監高潭則從公司業務的角度出發,指出未來產業將趨向於推進更立體的供應鏈金融模式和服務,更有效地控制業務風險。
 
 
  圍繞供應鏈金融行業的熱點話題,對於供應鏈金融在新形勢下的挑戰與機遇,供應鏈金融行業的大咖們建言獻策,並展開激烈討論。

  賦能中小企業發展
 
 
  賦行業之能,為行業賦能。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供應鏈金融分會也致力於聚合各界的力量,為行業賦能。峰會最後,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供應鏈金融分會與中國建設銀行、行雲全球匯以及萬聯網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此番簽約也意味着協會將以更寬廣的胸懷,聯合金融行業、產業、協會以及媒介力量,促進產業跨界和協同發展,推動協會站上行業前台,規範行業健康發展。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供應鏈金融分會的成立,是中國供應鏈金融行業的里程碑,也是繼續出發的起跑線。未來協會將高效整合資源,攜手成員企業,促進產業融合創新,共同打造供應鏈金融行業高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