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19年中國糖業博覽會將於5月在邕舉辦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昕瑤 徐玉瑩 報導:3月25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中國糖業博覽會暨世界糖業研討會(以下簡稱糖博會)將於2019年5月24—26日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中國糖業協會副理事長、秘書長閆衛民在會上稱,本次糖博會以「加快糖業轉型升級,共享絲路合作商機」為主題,包括「7場論壇、3場活動、1場展覽」。展覽場所面積為30000平方米,參展企業超過200家,預計參展參會人數超過3萬人次,其中,國內外特邀嘉賓1000人左右。屆時,國際糖業組織(ISO)、世界糖業研究組織(WSRO)、巴西蔗產聯盟委員會(UNICA)、印度糖廠協會、泰國糖業生產工會(TSEA)、澳大利亞昆士蘭糖業公司(QSL) 、英國LMC國際公司等組織和機構都將安排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
 
  值得一提的是,展覽展示範圍突破狹義的糖業,擴大到泛糖產業全產業鏈。在首屆中國糖業博覽會的基礎上,將增添食品飲料、含糖藥品、酒類、澱粉糖、智能設備、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生物質發電設備及技術、日用品等泛糖產品的展示,還設立了糖文化與科普板塊、酒類產品專區,創新產業交融,促進糖業與酒業的跨界合作,將傳統糖業展會跨界到民生社會層面。
 
  據了解,中國製糖業是關係到老少邊窮地區4000萬糖農切身利益的長效扶貧產業。舉辦本次糖博會將有助於加深國內外糖業界、涉糖行業的交流溝通與合作,創造中國糖業發展良好的外部環境,提昇行業創新能力和技術裝備水平,加快推進中國糖業轉型陞級、降本增效和廣西糖業「二次創業」,推動糖業高質量發展,確保國家食糖安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