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國防科技工業協會二屆二次會員大會召開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深圳國防科技工業協會二屆二次會員大會暨2018年度軍民融合先進單位表彰大會26日在深圳召開。大會全面總結了二屆理事會2018年度各項工作並制定了2019年度工作計劃,對邦彥、耐威、天珩通等15家「2018年度軍民融合先進單位」進行表彰,並舉辦了2019年度首場「軍民融合大講堂」專題講座。


  協會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
 
表彰「軍民融合先進單位」
 
  了解到,2018年是第二屆理事會正式履職的第一年。據該協會秘書長陳斌介紹,過去一年,二屆理事會履職以來,重點主抓服務能力提升、規範內部管理、做好政府(軍方)助手、搭建供需對接渠道、優化服務模塊、建立多贏合作機制等領域的工作,協會的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吸引了像南方科大、聯合飛機、永達電子等眾多優質企事業單位加入協會,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
 
  與此同時,協會還積極承接政府職能轉移,以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先後承接深圳市國防科技工業辦公室、南山區科技創新局等政府部門項目,完成了《2018年度深圳市軍民融合優勢企業和產品技術推薦目錄》、南山區軍民融合產業支持計劃項目審核、南山軍民融合創新示範基地展廳建設等項目。此外,協會立足市場需求,舉辦了眾多貼近深圳軍工企業實際需求的服務活動。協會先後主辦武器裝備科研生產單位二級三級保密資格申請政策宣講、軍委科技委國防科技創新快速響應小組政策宣講、南山區軍民融合產業支持計劃宣講、第三屆中國(深圳)軍民融合協同創新主題展、一帶一路與軍民融合交流會等活動,有力推動深圳軍工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簽約戰略合作夥伴
 
協會秘書長陳斌作工作報告
 
  根據業務發展需要,協會不斷整合優質資源,致力於打造集政策、市場、技術、人才、資質、國防專利等優質資源為一體的行業公共服務平台,協會先後與軍事科學院防化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學、海軍武器裝備軟件測評中心、湖南省國防科工局技術開發中心、廣州市軍民融合產業聯盟等幾十家單位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會上,協會與廣州市軍民融合產業聯盟、深圳市智慧安防行業協會、贛州科略產業園區運營有限公司、肇慶保隆置業有限公司、廣州廣電計量檢測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舉行簽約儀式,共同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深圳軍工雖然起步晚,但企業發展速度快、客戶響應速度快,得到軍方用戶一致認可和好評。為表彰先進,樹立標桿,引導和激勵更多的軍民融合優勢企業參與武器裝備科研生產,促進軍民兩用技術成果轉化,推動科技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大會對2018年度湧現出的15家「軍民融合先進單位」進行表彰,為深圳光啟尖端技術有限責任公司、邦彥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注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億威爾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信諾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亞力盛連接器有限公司、深圳市禹龍通電子有限公司、柏科數據技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華達微波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統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颯特紅外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天珩通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天利航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企業頒發獎盃和證書。
 
  首場軍民融合大講堂 展開頭腦風暴
 
戰略合作夥伴簽約
 
  據了解,「軍民融合大講堂」是由深圳國防科技工業協會創辦的長期公益科普講座,已連續舉辦13期,累計服務企業超過700家,服務專業聽眾超過5000人,具有良好的品牌效應。
 
  2019年度首場「軍民融合大講堂」由軍事科學院專家姜春良少將主講《習近平的強軍戰略對民營企業參與國防、軍事裝備研製的機遇與挑》。他表示,武器裝備是世界一流軍隊建設的重要內容,軍民融合是民營高科技企業參與國防科研生產的重大歷史機遇。姜春良分析稱,當前聯合作戰指揮信息系統是巨大的機會,指揮信息系統分為戰略指揮信息系統、 戰役指揮信息系統、戰術指揮信息系統,涉及網絡電子對抗、偵察情報、通信、測繪導航、氣象水文、信息防護、指揮所的工程偽裝、核生化防護、防衞、勤務等技術領域,而深圳企業在信息技術、電子技術、通信技術等領域具有明顯的技術優勢,正是民參軍的主戰場。(王曉蕾 周聖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