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芳華京劇院舉行《現代紅色經典交響京劇音樂會》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十載同行、再創輝煌。27日晚,廣東省深圳市芳華京劇院在深圳市少年宮劇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戲聚星期六」成功舉辦10周年《現代紅色經典交響京劇音樂會》,為廣大市民觀眾奉獻一出視聽饕餮盛筵。
 
  「戲聚星期六」的策劃人、導演、現任芳華京劇院導演兼製作人夏運華女士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稱,「戲聚星期六」是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駿辰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策劃承辦,深圳市宣傳文化發展專項基金資助的公益文化講演活動。該項目以「傳承戲劇經典、弘揚傳統文化」為宗旨,以中國戲曲普及和欣賞為切入點,以解說、演唱、表演、觀眾互動相結合的形式,為廣大市民提供了一個聽戲、賞戲、知戲、學戲的戲劇舞台,為中國戲曲的傳承、弘揚提供了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十年間,「戲聚星期六」共舉辦364場演出,展示了京劇、粵劇、評劇、崑曲、豫劇等60餘個劇種,邀請了400多位名家進行現場講、演,8000多位專業演員登台獻藝。其中「梅花獎」、「二度梅」及梅花大獎得主就有300餘人。
 
  經過十年的講演結合,深圳已經培育出深厚的戲曲欣賞土壤,深圳市芳華京劇院在這片土壤上應運而生。作為深圳市唯一的京劇院,芳華京劇院聯合北京京劇院、上海京劇院、天津京劇院、大連京劇院、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中國戲曲學院附中等多家國家重點戲麴院團、學院,廣泛調動關心戲曲藝術的社會力量,進行資源整合,以高品質、高質量的藝術作品面向深圳市民乃至內地觀眾,為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發展和傳承盡一份綿薄之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