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高級工程師協會力拓領域 服務“帶路”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去年,協會在不斷增強自身建設,積極主動承接政府轉移職能,大力開展科技培訓和科技成果轉讓,鼓勵各分會開展有聲有色的科學文化活動,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服務好本身及周邊省份的同時,力拓領域,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多方服務,成績斐然。”26日,甘肅省高級工程師協會會長文繼卿於該協會第四屆第五次理事會上如是表示。
 
  記者了解到,去年甘肅省高級工程師協會技術轉移中心開展了大量活動,包括與甘肅省中亞騰旺朝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合作向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實施技術轉移及技術服務,在派員赴吉爾吉斯斯坦國實施項目考察後,於去年7月底分別向甘肅省科技廳、甘肅省商務廳呈交了向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實施技術轉移及技術服務申請報告,目前此項工作正在進行中。此外,利用眼下甘肅省政府參事室擬定成立 “甘肅省一帶一路人文合作協會”,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效開展人文服務、信息服務、培訓服務,實施技術轉移及技術服務,借“一帶一路”建設戰略布署的機會,主動向省政府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加入該合作協會,向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伊朗等國家實施技術轉移及技術服務。
 
  同時,去年2月經科技部中國技術(SP)轉移服務聯盟辦公室授權,同意在甘肅省設立技術轉移工作站,並同意該工作站與甘肅省高工協會聯合成立甘肅省高級工程師協會技術轉移中心, 在成立時收到科技部中國技術(SP)轉移服務聯盟發來的賀信。該機構主要任務是在科技部及省科技廳引導下,推進簡政放權、優化服務,營造有利於甘肅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良好環境,有力帶動甘肅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重大科技成果轉化應用。
 
  另外,該協會還着力加強自身建設,成立“第三方人民調解委員會”、支持下屬二級分支機構,開展適合其特點的科技文化和科普宣傳活動等。
 
  文繼卿表示,下一步,面對“一帶一路”新時期人才建設,國家層面以工匠精神開始重才強國的重大戰略機遇,協會在做好上年度各項工作的同時,以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契機,拓展協會服務領域,打響協會品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