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臨潼舉辦桃花觀賞活動 探索文旅商農融合發展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3月28日,2019「春享西安·桃醉臨潼」第三屆桃花觀賞活動在西安市臨潼區零口街道零塬村啟動。作為「最中國·看西安」2019西安市重點文化旅遊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活動拉開了臨潼區2019年鄉村旅遊的序幕。
 
西安市民在桃花樹下寫生

  以桃花為媒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據了解,臨潼區零口街道依託萬畝桃花及轄區內梯田層疊、塬水相映的獨特地理風貌,通過前兩屆桃花觀賞活動的有效推介和拉動,實現了「10天攬客17萬,認領果木3000棵,形成開放果園500畝,增加收入過千萬」的目標。
 
  本次活動從3月28日開始,持續到4月5日,為期9天。活動以萬畝桃花為依託,全域旅遊為引領,立足一個「鄉」字,着眼一個「游」字,通過詩文徵集、攝影比賽、專家講座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宣傳生態零口,打造桃花觀賞活動3.0版,吸引更多西安市民「賞桃花景、看百面鑼、咥特色飯」,誠邀八方遊客共賞百花,體驗鄉村旅遊,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專家講座吸引遊客聆聽

  探索旅遊扶貧新路助力鄉村振興
 
  發展鄉村旅遊,是一項惠及城鄉、造福於民的美好事業,也是我國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內容。臨潼區作為西安市唯一的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多年來致力於鄉村旅遊發展,努力探索文旅商農融合發展的旅遊扶貧新路,讓產區變景區、產品變商品、民房變民宿,實現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旅遊增色,堅持以花為媒、以果為禮、以節會友,創造鄉村旅遊新活力。本屆春季桃花觀賞活動就是一次觀光踏青、採風攝影、休閑旅遊的體驗與感受,是一麴生態奠基、文化搭台、經濟唱戲的協奏與合唱,是發展鄉村旅遊、生態旅遊的有效載體。
 
新聞發佈會現場

  策劃全季旅遊活動展示臨潼魅力
 
  記者從本次活動新聞發佈會獲悉,按照西安市「最中國·看西安」文化旅遊重點系列活動統一安排,臨潼區圍繞「歡樂春季、擁抱春季、體驗春季、品味春季」,精心打造「賞花採摘、親山親水、民俗傳統、康健美食」四大文化旅遊主題,推出了桃花觀賞、「文明旅遊為陝西加分」暨《長恨歌》首演、第三屆石榴花節、第五屆大學生登山節、紅色記憶專題教育及傳統禮儀文化體驗等六項重點活動40餘項主題活動。同時,還將按照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策劃舉辦「花季春遊」「清涼世界」「金秋採摘」「冬遊臨潼」等全季旅遊活動,推出了臨潼最美環山公路休閑觀光游、臨潼歷史文化深度體驗游、臨潼現代農業採摘親子游等3條精品線路,打造系列鄉村旅遊節事品牌,滿足不同遊客的多元化需求,展示臨潼全域旅遊的獨特魅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