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龍川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謀求高質量發展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麗齡 報導:28日上午,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委書記黃添勝主持召開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縣委副書記、縣長楊利華傳達學習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天瑞,縣政協主席葉文鋒,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新發等縣四套班子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縣委書記黃添勝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也是龍川新時代改革開放的「綱」。龍川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龍川改革發展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戰略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來,把主動參與大灣區建設作為龍川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歷史機遇,充分發揮龍川生態環境、區位交通、文化底蘊、營商環境等方面的優勢,舉全縣之力將龍川建設成為全省綠色發展示範區、「一帶一路」在粵港澳大灣區東北部樞紐節點、爭當全市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態排頭兵。
 
  黃添勝強調,要圍繞「12345」發展新思路,堅持把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最重要的戰略方向,進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共同推動龍川與大灣區融合發展。要積極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期,對《規劃綱要》進行梳理研究,把提昇在大灣區中的戰略功能作為最突出的戰略支點,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動規則融通上尋找龍川的發展機遇。要積極推動與大灣區的互聯互通和深度融合,加快交通基礎設施「硬聯通」,打造與大灣區核心城市2小時交通圈、生活圈;要加快建設「一帶一路」在粵港澳大灣區東北部樞紐節點,構建陸空銜接、陸海相通的多式聯運體系;要加快完善政策配套銜接,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分工合作,推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教育醫療、健康養老等公共服務一體化發展;要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現代產業重要腹地;要加快推進與大灣區協同創新,推進與大灣區創新資源要素共享、創新體制機制對接、創新成果轉化承接;要加快發展特色優勢農業,把龍川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菜籃子、果盤子、米袋子」。要積極創造融入大灣區建設更加有利的環境和條件,持續優化政務服務,構建與大灣區一體化的公共服務體系;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擦亮龍川營商環境「金字招牌」;要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謀劃一批撬動力強的改革試點;要持續加強作風建設,切實發揮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示範帶頭作用,堅決整治做表面文章、搞花拳繡腿,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等問題。
 
  黃添勝還強調,要強化學習、擴大宣傳,積極營造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濃厚氛圍,嚴格遵循黨中央頂層設計和省委、市委統籌安排,深入學習宣傳《規劃綱要》和廣東省即將出台的相關配套文件,堅決做到導向正確無誤、內容規範準確、方法創新有效,確保與中央和省、市保持步調一致;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落實《規劃綱要》的熱潮,實現縣鎮村三級全覆蓋,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我縣建設「一帶一路」在粵港澳大灣區東北部樞紐節點、爭當全市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態排頭兵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