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擬加強與德國教育交流與合作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25日,甘肅省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服務中心與德中科技教育交流協會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在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和基礎教育等方面開展合作,學習借鑒德國教育先進理念、經驗和做法,促進甘肅省教育對外交流合作,提高甘肅省教育教學和人才培養質量。
 
  根據協議,雙方將本着“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原則,致力於加強高等教育人才培養與科研合作、推動職業教育雙元制體系引進及產學研一體化建設、開展校園足球交流等領域開展廣泛對德交流與合作,將有助於甘肅省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基礎教育領域廣泛學習德國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吸收德國知名院校優秀的學術研究成果,從而有力促進甘肅省教育領域對外開放進程。
 
  德中科技與教育交流協會於2014年4月成立,致力於推動中國和德國在科技與教育交流方面的合作,得到了中德兩國政府、高等院校、職業技術學校、科研機構和在德華人、留學生團體的支持與幫助,與之建立起了密切的聯繫,積極促成中德科技教育領域交流與合作廣泛開展。甘肅省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服務中心是隸屬於甘肅省教育廳管理的縣級事業單位,長期廣泛開展教育領域培訓、因公出國(境)訪問、自費出國留學等國際間教育交流與合作業務,為推動甘肅省教育對外開放進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