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登暑期自駕游榜首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馬蜂窩旅遊網聯合赫茲國際租車、神州租車、人民日報用戶端旅遊頻道共同發布的《全球自駕游報告2019》(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國內自駕游達到5.8億人次,同比增長35.6%。暑期和國慶是自駕游出行最為集中的兩個時間段,國慶期間自駕行程較短,北京和東南部的廣東、江西、江蘇等省市自駕游熱度較高,暑期自駕游最受歡迎的是西北地區,甘肅省位居榜首。
 
  隨着私家車的日益普及和自駕游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人選擇自駕車出行的旅遊方式。與此同時,團體自駕車旅遊的形式也是層出不窮,由旅行社、汽車俱樂部等機構組織的自駕游數量快速增加,自駕車旅遊呈現出爆髮式增長。
 
  甘肅地域廣闊,東西狹長,擁有發展自駕游的天然廊道。甘肅旅遊資源多樣性明顯,從沙漠到森林,從山川到平原,幾乎涵蓋了所有類型的地形地貌,加之豐富多彩的民俗民族文化,對於自駕遊客具有很強的吸引力。
 
  近年來,甘肅積極培育發展自駕游,加大自駕游基礎設施建設和產品開發力度,自駕遊人數逐年增加。隨着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絲綢之路自駕游發展前景一片大好,此次榮登暑期自駕游榜首就是最好的佐證。(寇剛 和晶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