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秦腔《民樂情》獲白玉蘭戲劇表演兩獎項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記者從甘肅省文旅廳獲悉,日前於滬揭曉的第29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名單中,甘肅省張掖市七一劇團創排的秦腔《民樂情》捧回兩項大獎,邊肖榮獲白玉蘭“主角提名獎”;曹紅星榮獲白玉蘭“配角獎”。
 
  秦腔《民樂情》是張掖市七一劇團以甘肅省原政協副主席韓正卿同志在張掖地區民樂縣工作期間,帶領全縣人民苦幹實幹、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的感人事迹為題材創排而成。邊肖、曹紅星以其精湛的表演,不僅真實再現了老一輩共產黨人民生為本、苦幹為樂、清廉為榮、造福百姓的感人故事,也征服了每一位白玉蘭獎評委,為甘肅省捧回兩項戲劇表演藝術大獎。
 
  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自1989年創設至今,歷經29屆,現已成為與梅花獎、文華表演獎並列的國內三大最具影響力的權威性戲劇領域表演藝術專業獎項。本屆白玉蘭戲劇獎共有60台劇目參評。其中,參評主角獎55人,參評配角獎36人,參評新人主角獎13人,參評新人配角獎17人,涵蓋了京、昆、越、滬、淮、話劇、音樂劇、舞劇、舞台劇、黃梅戲、秦腔、錫劇、河北梆子等24個劇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