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州大學擬借港融入“灣區”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蘭州大學科學技術發展研究院院長許鵬飛回答本報記者提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近日,蘭州大學主動融入國家戰略主題集中採訪中,蘭州大學科學技術發展研究院院長許鵬飛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大戰略之一,灣區打造國際一流科創中心的定位,與蘭州大學作為國家重要科研基地的定位高度契合,蘭州大學目前正在籌劃在香港成立蘭州大學產業研究院,藉助香港支撐大灣區建設的利好政策,深度融入灣區。
 
  記者了解到,許鵬飛所說的蘭州大學產業研究院經調研並報請甘肅省委省政府批准後目前正在與香港積極對接,對於場地、設備的租用已經提上了日程,下一步就是戰略合作的簽署。許鵬飛說,蘭州大學也想加入到粵港澳大灣區這樣一個國家的戰略中,除目前正在謀劃的產業研究院外,下一步將繼續深化信息、電子領域的切入,有一些教授的團隊也要加入。
 
  此外,據蘭州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副院長張海霞介紹,今年1月份,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占亭率隊赴深圳、廣州拜訪校友的同時,和當地一些政府進行了了一些對接工作。蘭州大學有意在廣州、深圳建立研發平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