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房培鑫個展「看!中國當代」深圳灣開展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房培鑫作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3月22日,全新房培鑫個展「看!中國當代」在深圳灣萬象城hiart space·深圳展出。該展覽囊括11幅全新繪畫原作,除此之外,還將有同系列其他版畫作品一同展出。本次個展是房培鑫「觀看」系列的延續,藝術家將目光轉回了中國當代,在創作的同時亦賦予了更多對中國當代藝術的思考。方力鈞、張曉剛、周春芽、岳敏君、曾梵志、劉野、劉小東、王玉平,與這些鼎鼎大名的藝術家同台共舞,是欣賞也是挑戰。
 
  從「我的美術史」到「看!中國當代」,房培鑫用他的藝術語言完成了一場向大師們的致敬。如果說借用外國名作是一個學生對於藝術史教科書的狂熱崇拜,那麼以中國當代藝術為起點的再創作則是房培鑫對前輩們的深度學習。從張曉剛到周春芽,從岳敏君到曾梵志,從方力鈞到劉小東,這些中國當代藝術家們無一不是獨特的,他們用他們特立獨行的藝術語言,在中國當代藝術的長河中畫下了屬於自己濃墨重彩的一筆。
 
  「如果說觀看國外藝術家的作品更多的是對技術上感興趣的話,這次更多體會到的是某種情感的鏈接,從上一輩老藝術家身上感受到的是某種對藝術的敏感、執着以及莫名的親切感。」房培鑫說,「這些前輩們的作品出現在我的畫面里,感覺自己就像一個蹩腳的導演在導着沒有故事的乏味電影,但自己卻看得津津有味。一根線條一塊顏色,很多出現的畫面都能跟我自己的記憶相吻合,裏面有某種溫暖的感動。我相信這些作品在浸潤着我,慢慢讓我接近他們,也接近自己!」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4月22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