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安民間金融協會成立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授牌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3月29日,西北首家民間金融協會團體——西安民間金融協會正式成立,西安仲裁委員會金融仲裁院同時揭牌。
 
  據了解,西安民間金融協會經西安市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批准成立,是由從事金融行業的企業、個人及相關經濟組織自願組成的行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目前已吸納首批會員單位60家,會員個人48位,通過各方力量的統籌與資源的協調,以期達到推動西安民間金融的發展與壯大,使其更具生命力,共同助力西安民營經濟、中小微企業的發展。
 
  西安仲裁委員會金融仲裁院是經西安市政府批准,專門開展金融仲裁服務的非營利性機構。其業務範圍不受地域、級別限制,致力於向金融行業提供專業、先進、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務,將靈活務實的思維運用到金融仲裁服務創新中,充分體現當事人意思自治原則,公正、高效、平和、理性的化解各類金融糾紛,防範金融風險,為金融行業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其目標是立足西北,面向全國,放眼國際,為金融行業的當事人提供專業、高效、靈活便捷的仲裁服務。
 
  設立專業的金融協會組織和糾紛仲裁機制有利於推動民間金融產業的規範化、專業化,「一會一院」將成為連接政府、企業、民間金融機構間的橋樑紐帶,有效整合金融力量,加強行業自律,推進金融創新,提供更加完善專業的仲裁法律服務,化解金融糾紛,防範金融風險,助力實體經濟發展,促進金融小鎮品質提昇,為金融行業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為助推區域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簽約現場
 
  揭牌儀式上,西安民間金融協會、西安仲裁委員會金融仲裁院與多家金融機構和企業簽訂了三方戰略合作協議。
 
  西安民間金融協會會長王西省表示,西安民間金融協會作為全國第二家綜合性的金融協會,具有專業性、包容性和協同性的特點。作為民間金融協會,首先要做好政府的助手,在金融的監管、協調、服務方面,通過協會工作的開展,發現問題、提出問題,並向政府提出合理化的建議。同時協會也要發揮橋樑作用,充當協會成員之間、政府監管部門之間以及協會成員與主流金融機構之間的橋樑。助力西安民營經濟的發展,助推西安作為區域性的絲路金融中心的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