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國科大舉辦眼科高峰論壇 皖港面對面

2019-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科大生命科學與醫學部眼科中心揭牌成立

 
  【香港商報網訊】3月30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眼科與視覺科學高峰論壇暨2019年安徽省「眼底病診療新進展」繼教班在安徽合肥舉辦。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眼科醫學院前院長、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副會長周伯展醫生應邀出席並發表主題演講。此間,中國科大生命科學與醫學部眼科中心揭牌成立。
 
  本次活動為期三天,由中國科大生命科學與醫學部、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與科大醫院共同承辦。期間,海內外共有46位嘉賓應邀出席,其中有三位醫生來自香港眼科學會,分別是周伯展、鄭柏文與Jonathan陳。
 
  周伯展醫生首個登台演講
 
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眼科醫學院前院長周伯展醫生發表主題演講
 
  在今日上午的「皖港眼科面對面」環節,周伯展醫生首個登台發表演講,主題為「白內障前世今生之我們能否消減白內障盲」。周伯展醫生專攻眼科30餘年,系香港首位在國際學報上發表論文的眼科醫生,一直致力於利用自身的眼科專業知識為有需要的人獻出力量。2017年,他被香港特區政府授予銅紫荊星章。
 
  資料顯示,周伯展系眼科專科醫生、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醫學會慈善基金創會主席,香港執業眼科醫生會前會長、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院專科學院院士(眼科)、香港眼科醫學院院士、前院長。
 
  此外,周伯展還系「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副主席。截止目前,「亮睛工程」培訓白內障手術醫生超過140人,完成白內障手術逾16萬例。(方芳 柏永)(方芳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