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以節促游 甘隴南茶旅節邀「帶路」客商品茗攬勝

2019-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隴上江南、魅力無限。在這山花爛漫的美好季節,2019·甘肅(隴南)·茶文化旅遊節暨中國茶葉市場發展論壇將於5月6日啟幕,現誠邀國內各界人士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嘉賓朋友屆時去隴南品茶、賞景。」29日,甘肅省隴南市委常委、副市長漆文忠於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發出邀請。
 
  記者了解到,5月6日至8日於隴南舉辦的茶旅節,以「一帶一路、茶文化旅遊、產業扶貧」為主題;以成果展示、貿易洽談、茶文化旅遊推介、合作交流為主要內容,重點展示隴南茶產業發展成就,促進茶產品和地方農特產品貿易合作。茶旅節主會場總面積達11000多平方米,分為A、B兩個區。A區主要展示周邊省市茶產業發展情況和隴南茶產業發展成效、茶產業特色以及茶文化底蘊。B區重點宣傳推介隴南「獨一份、好中優、特別特」的特色優質農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隴南的茶產區亦是頗具遊覽價值的風景區,因此,除開幕式以及品茶、茶藝表演、鬥茶及現場競賣、招商引資項目推介、項目簽約儀式等相關活動外,隴南旅遊產品推介及旅遊線路考察等也將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隴南是我國茶葉最北緣產地之一,是我國歷史上重要的茶葉貿易和流通區域,茶文化底蘊深厚,茶產業基礎扎實,茶葉歷史源遠流長。「優質的隴南茶與落後的貧困山區面貌極不相稱,茶產業的效益直接影響着當地的特色產業發展和農民群眾的收入。」 漆文忠說,近年來,隴南積極發展茶園生態休閑旅遊產業,全方位打造生態茶園景觀,高起點建設茶文化旅遊景點、茶文化博物館、茶園生態度假村、茶園採摘體驗園等旅遊產業,有效帶動鄉村旅遊的快速發展和茶區群眾的經濟收入。茶產業已成為茶區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支柱產業、綠色產業。
 
  漆文忠直言,舉辦茶旅節,就是要搭建茶產品營銷推介平台,積極推動產銷銜接,拓寬流通渠道,帶動茶農增收致富,通過展示「獨一份、好中優、特別特」的茶葉產業,宣傳推介隴南優勢農特產品,展現生態隴南、人文隴南建設成果,助力脫貧攻堅。
 
  千百年來種茶、制茶、飲茶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生活習俗,如今茶葉已經成為中國與世界人民,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知相交的重要媒介,而隴南則是甘肅全省唯一的茶葉產區。漆文忠冀通過茶旅節,打造甘肅茶產業基礎,推動甘肅茶文化旅遊上層次、上水平,讓甘肅茶產業搭上「一帶一路」快速列車,走出甘肅,走向全國、全世界。(寇剛 和晶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